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服饰行业:全棉时代的消费升级之旅
时间:2017-10-17 18:56:10  来源:中国证券网  共有条评论

   本周专题:全棉时代的消费升级之旅。近两年全棉时代品牌的认知度快速提升,与此同时品牌实现了爆发成长,销售额从2014年的3.41亿元增长至2016年的13.29亿元,年复合增速高达100%。这一切应归功于全棉时代在每一次消费升级中的完美踩点。正如其名,全棉时代品牌是棉类产品中SKU最丰富的品牌,拥有4000多个SKU,涵盖婴童、孕妇、以及家居用品,横跨服装、床上用品、生活用纸、吸收性卫生用品等多个行业。近期全棉时代母公司稳健医疗IPO申请被暂缓表决,本周专题浅谈全棉时代爆发增长之路以及未来的挑战。

  公司跟踪:上海家化点评:再发要约,强化信心。公司公告《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家化集团拟向除平安人寿、上海惠盛、太富祥尔以外的上海家化股东发起部分要约收购,收购1.3亿股(占总股本的20%),收购价格38元(较现价溢价18%)。历史要约收购:2015年平安集团曾发起部分收购,由平安控股的太富祥尔拟要约收购2.09亿股(占31%),要约价格40元/股(考虑2016年分红派息后为39元),11月4日-12月3日期间实际完成要约收购1023万股(占1.52%)。2016年10-11月平安人寿累计增持1347万股(占总股本的2%)。此次要约收购旨在进一步增强控股股东的持股比例,体现平安对家化经营持续改善的支持力度和信心,并提高资产整合能力,将形成对股价短期催化。若完成家化集团将直接持有家化47.09%(收购前为27.09%),家化集团及其关联方将合计持有上海家化52.02%的股权。新管理层到任后公司各方面均不断发生积极变化,后续公司将进入多品牌梯次成长、经营效率提升带来的盈利改善周期。维持2017/18/19年净利润3.64/6.25/8.77亿、EPS0.54/0.93/1.23元,买入。

  时尚前沿:①LVMH集团2017财年前9个月销售额同增14%,除酒类外,所有类别产品均实现两位数增速;②Coach宣布将变更公司名字为Tapestry ,2017年10月31日起生效;③Levi's三季度增长加快至7.0%,亚洲市场利润下跌17%。

  投资策略:宏观经济环境的边际变化有利于整体消费板块,而服饰/化妆品/珠宝首饰等可选消费品处于预期底部。居民财富“转移消费效应”带动零售数据好于预期,结合未来三四季度业绩改善趋势,我们当下时点建议增加板块配置。建议围绕两条投资主线:1、运营逐步改善、2017年动态PE不到20倍的低估值标的:九牧王、海澜之家、森马服饰;2、多品牌集团化运营下的高成长标的:歌力思、安踏体育、太平鸟、通灵珠宝。核心推荐歌力思、九牧王。同时看好运营显著好转处于长期底部的上海家化。

  加工制造维持看好棉纺板块,以及细分优质标的延江股份。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放缓风险;终端消费低迷,恐致品牌服饰公司销售情况低于预期;棉价异动致纺织企业盈利承压风险。

  (中泰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