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反季服装促销“遇冷” 低至两三折仍无人问津
时间:2017-10-27 10:57:17  来源:济南日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市民刘女士在二环南路附近一家综合商场购物时发现,大批秋季、夏季服装打折销售。二折、三折低价折扣标签占据部分门店商品的半壁江山。与火热的打折现象对比,前来购物的消费者却寥寥无几。记者近日走访济南多家商场,发现多个时尚品牌都在做反季节促销活动。

  除商场外,不少商业街专卖店反季服饰同样遇冷。薛女士在济南泉城广场商业街经营一家100平方米的中高档女装店。为清理库存,她在店门口显眼位置摆放了今年夏天和秋天未销售完的女装。被问及这些反季服装销售情况时,薛女士坦言:“不算多,顶多是买冬装的时候顺带买一件。”

  针对目前反季销售遇冷的现状,某知名服装品牌店长王女士分析称,低价折扣已不是吸引年轻人购物的首要因素。“只要款式够时尚,许多年轻人宁愿买全价商品也不愿意买打折商品。”打折、做活动的营销手段也不再吸引人。

  此外,从消费群体来看,中高端商场平台也过滤掉一部分低端顾客。“部分知名品牌即使打折后,价格仍在八九百元。高端客户不爱买过季款,低端客户买不起高端品牌商品,这就导致这部分高端反季商品陷入尴尬境地。”王女士表示。

  “2015年以后,反季销售服装行情明显不行了。”王女士感受最深的是,电商打破了季节界限,手机电商App提供了更便捷的购物方式,减小了跨季节购物的阻力。

  不过也有部分实体店逆势而上。他们利用粉丝效应,探索出线上和线下结合的销售模式。市民宋女士近日向记者展示了一家品牌服饰折扣店的微信群,微信群中有140多名会员,折扣店负责人每个月向群里发布本月的风衣、短裙等反季折扣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