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潮牌引领下一代年轻消费者进入奢侈品消费市场
时间:2017-10-27 09:46:0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周三,贝恩咨询公司(Bain & Company)联合意大利奢侈品贸易协会 Altagamma 公布的《2017年全球奢侈行业研究报告》(第16版)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奢侈品市场整体已开始回温,综合奢侈消费品和奢侈体验两个类别的销售额,2017年奢侈品行业销售额同比增长 5%预计将达到 1.2万亿欧元。

其中,高街潮牌将助力全球个人奢侈消费品销售额同比增长 5%,预计达到 2620亿欧元的新高。

在经历了两年的表现平平之后,奢侈品市场进入了稳定的增长期。贝恩预测,到 2020年该品类将维持 5%的增长。

贝恩合伙人 Federica Levato 表示,消费者当前呈现出年轻化的特点,他们对于奢侈品牌的热情相比前辈有淡化,这有益于潮牌行业中长期的发展。她举例说,奢侈 T恤具有很大的增长潜力,市场产值高达 25亿欧元;橡胶拖鞋市场的产值高达 5亿欧元。

近几季,时尚品牌更多迎合千禧一代消费者的偏好,在品牌营销战略上邀请更多社交媒体和名人意见领袖参与合作。这些时尚品牌推出的潮牌风格服装(比如:牛仔、T恤、橡胶凉拖和一些带有文化暗指的 logo)对于 1995年以后出生的 Z世代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在这样的浪潮中,我们在全球各地似乎很容易发现,一件融合了emoji 表情、彩虹、独角兽、彩色粉笔画元素的日本原宿街头文化服装迅速走红起来。

数据证明潮牌能将下一代的年轻消费者逐步带入奢侈品消费市场,但同时这也可能是一把双刃剑。

Federica Levato 介绍,街头潮流拥有广阔的地理市场和广泛的年龄层客群,这代表着人们生活方式和穿衣风格的一种心态。但同时,潮牌却又很容易被快时尚品牌抄袭。针对这一现象,Federica Levato认为,奢侈品牌应该增加品牌营销活跃度,比如加大在社交媒体上的露出、加强与意见领袖的合作甚至在每个城市推出具有特色的门店,这样能同时吸引当地和游客消费者。她总结道:当今的时尚品牌想要维系、争取更多客户,仅靠产品本身已经远远不够了。

本月,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巨头 The Carlyle Group(凯雷集团)今年7月以 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纽约当红街头潮牌 Supreme 50%的股权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刻引起业界轰动。当前该品牌估值已高达 11亿美元,这一数字是品牌预期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 EBITDA(约 1亿美元)的11倍。

此次惊天交易后,业界猜测将会有更多投资人开始关注冉冉升起的潜力潮牌,这其中的热门标的可能包括: Kith、Palace、Noah、Know Wave、Ripndip、Anti Social Social 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