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福建:闽商援疆平台建立 产业援疆开局良好
时间:2017-10-28 14:21:44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福建第七批援疆干部进疆工作半年多来,产业援疆工作取得进展。记者从福建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了解到,今年8月底,昌吉州福建商会成立。闽商援疆的平台建立,让今后闽商赴疆投资兴业将更加便捷;与此同时,一批新的援疆项目已渐次在昌吉州落地开工开业。

  据悉,目前在新疆昌吉州投资发展的福建企业有近400家,涉及农林水利、综合交通、能源、信息产业、社会事业、城镇基础设施、房地产和建筑业、制造业、商贸流通等领域。

  新疆昌吉州党委常委、副州长、福建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刘革生告诉记者,昌吉州福建商会成立后,举行了第一次福建企业投资昌吉工作联席会,共同协调解决会员企业在投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商会的成立,为福建企业援疆、闽昌两地深度合作搭建了新平台,有助于更多福建企业家到昌吉州投资兴业,也帮助更多新疆企业走出去。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昌吉州呼图壁纺织服装产业园,多家福建企业已开始运营——

  7月,总投资2亿元的援疆项目新疆汉诚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10万件内衣裤远销乌兹别克斯坦,赚到了“第一桶金”,目前这家企业已先后吸收100多名南疆富余劳动力就业;总投资2亿元的援疆项目新疆友诚纺织有限公司近期也将投产,可为当地提供500多个就业岗位;深圳日神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和幸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新疆鼎昆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新疆三诺纺织有限公司、新疆平领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纺织服装企业纷纷落户。

  来自福建援疆龙岩分指挥部的消息,福建两家大型织造企业已与呼图壁县签订了初步的合作框架协议书,这两个项目分别是年产5000万条服饰拉链加工生产项目以及年产4000万件女士防寒服服装项目,两个项目总投资8.8亿元。“国家有政策支持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昌吉州党委、政府抢抓机遇,制定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的规划。福建援疆干部队伍正全力将纺织服装产业作为产业援疆的重点产业加以打造。”刘革生告诉记者。

  据刘革生介绍,昌吉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发展,举全县之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今年9月份,在厦门举办的“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昌吉州的签约项目主要涉及高科技、信息、新能源、绿色环保、纺织服装、石材、机械制造等产业。先后推动福建信通集团、中国水环境集团在昌吉市以PPP形式投资昌吉自来水及污水处理项目,共约投资35亿元;投资6亿元的恒安纸业集团二期等项目已经落地;厦门援疆企业在昌吉州吉木萨尔县鹭岛工业园建设的罗普特科技园,总投资5.5亿元;对接福建纺织服装、石材产业项目等10个项目,总投资26.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