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顺德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纺织服装行业平车技能竞赛
时间:2017-11-22 13:56:49  来源:珠江商报  共有条评论

 

  30名平车高手限时比拼制作牛仔围裙。

  如何将纸上的设计变成现实中的物品?用牛仔布料缝纫荷叶边要注意哪些技巧?昨日上午,由顺德区总工会、均安镇总工会、顺德区纺织服装协会共同举办的2017顺德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纺织服装行业平车技能竞赛决赛在均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来自全区的优秀参赛者在不足1平方米的电脑平车上展开了激烈比拼,展现各自的高超缝纫水平。

  据顺德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11月6日至8日举行的初赛中,全区共有183名的参赛者提交了完整作品参赛,最终,共有30名优秀选手入围决赛,这些选手分别来自均安镇、陈村镇、勒流街道和大良街道的20多个企业。

  30名平车高手进行限时竞技

  调试电脑平车,按照设计图纸裁量牛仔布料,选手们在小小的台面上开始飞针走线,现场赛况相当激烈……上午9点半左右,比赛在均安职业技术学校实训中心六楼正式开锣,决赛的试题是限时60分钟内制作一个带有口袋和花边的牛仔围裙。

  按照比赛要求,参赛选手的作品要符合成品规格,对装饰拉链、装贴袋、装饰花边、围裙包边、围裙腰口、明线、开袋条锁边和装饰带的宽窄、线条走势和平服美观程度都做出了标准要求。

  经过一上午的火热比拼,共有5名选手现场授予“顺德区职工岗位技术能手”称号,来自均安职业技术学校的老师邓联相夺得了比赛的一等奖,“参加竞赛让我认识了更多的行业高手。”他表示,自己会在教学活动中继续学习,抱着更加沉着的心态去应对此类比赛。

  挖掘服装行业的技术能手

  “从比赛作品中可以看出,参赛者的平车技术都非常了得。”顺德区纺织服装协会会长王德生表示,希望通过比赛,发掘一些技能出众,动手能力强的行业人才,带动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争取在日后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促进校企能够更好地合作”。

  本次比赛是区总工会的一个重要项目,鼓励广大职工精益求精,实现自我提升,旨在提高职工的技能素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掘和培育一批技术能手和创新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