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水交警开办“夜校”为服装厂千名女职工讲交规话平安
时间:2017-11-22 18:45:04  来源:中国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服务企业从实际出发,为企业排忧解难特事特办,11月21日,湖北省广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办“夜校”,为新诚达时装(湖北)有限公司千名女工讲交规话平安,深受欢迎。

  该公司共有女职工近千名,来自四面八方,除少数住宿外, 大部分职工是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上下班,且时间不统一。由于人多、车多、线路分散,加之多数女职工的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自2013年公司成立以来,涉及职工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因交通事故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严重困惑着企业人,也影响正常生产。

  了解情况后,广水交警大队主要负责人想企业之所想,急职工安危之所急,针对企业的特点,通过共同磋商,决定以开办“夜校”的方式,为职工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使其提高安全驾车技能,增强安全行车意识。为了使讲座达到遇期效果,宣教民警结合实际,针对性地撰写讲稿,制作图文并茂的电子课件。

  当日晚18时,宣讲民警来到该公司,在介绍国内外及本地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后,从“公路上行走,一不小心就会出事儿;驾驶摩托车、电动车,出事那是常事儿;醉驾入刑,别不当回事儿”等方面进行讲解。一件件事故案例,让女职工为之惊叹,一桩桩惨烈的事故现场,让她们触目惊心。

  面对现场报道的电视台记者,一些女职工感慨地说:“这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讲座, 不但内容丰富,知识性强,而且很有震憾力,我们确实从中受到不少的启发和教育,我们打心眼里欢迎这样的夜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