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推动升级
时间:2017-11-24 09:53:12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2017瓦栏设计峰会前不久在柯桥召开,国内外设计领域的大咖集聚一堂,共同讨论纺织服装领域的时尚设计,大家认为,“纺织品要转型升级、提高附加值,创意设计是重点,而创意设计的源头是设计师。”

  传统纺织产业发展过程中,专业的设计人才是制约其升级的痛点之一。如何才能让更多的设计师留在柯桥?这是当前柯桥政府和相关企业都在积极思考的问题。

  浙江瓦栏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柯桥区创意大厦内一家主打“互联网+设计”的平台企业,目前该平台上注册的国内外客户数量近五万,工作室近5000家,其中签约工作室近300家,金牌设计室近50家,今年前三季促成的花型交易超过千万元,带动了超10亿的印花面料产值,对柯桥时尚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

  瓦栏总经理余国平说,瓦栏是一个线上平台,以前的沟通都是依托线上,但自去年开始进入知识产权领域,强调版权保护,希望让签约设计师以年会的形式,每年聚一次,面对面交流,能够让大家对诚信有更深的理解。

  纺织产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是方向和趋势。近些年来,行业的版权意识和治理水平逐步提升,进而提高了纺织品图案的原创意设计。为体现对原创设计的重视,瓦栏还特地成立江苏瓦栏知识产权有限公司,并打造“版权登记、全网搜索与深度学习的图像识别技术,社会化维权举报,专业律师机构维权”的全方位版权服务平台,并积极利用时间区块链构技术对作品的首次发表时间进行公证。

  余国平说,“创意产业要发展,首先要有一个大家重视知识产权的基础环境。无论是企业还是平台,如果没有版权和知识产权的概念,未来是得不到长远发展的。”

  据了解,瓦栏的客户占整个印花行业的60%。瓦栏作为设计师图案设计平台,从客户角度出发,为他们提供越来越多的增值服务。“客户在瓦栏买的作品有任何版权上的纠纷,只要点击瓦栏首页的一个维权选项,我们的前台和后台都会进行处理。目前我们已经与全国知名的律师事务所合作,积极为大家营造重视图案设计、保护知识产权的氛围。”

  瓦栏的创始地就在柯桥,“我希望让柯桥成为像意大利科莫一样的印花设计小镇,”余国平说,柯桥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一定是通过创意和设计来提升整个产业的附加值,在这个过程中应该起到风向标一样的社会责任,来保证整个柯桥纺织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对创意环境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