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武汉纺织大学校友会校友企业家分会成立
时间:2017-11-22 19:20:35  来源:武汉纺织大学  共有条评论

   11月21日下午,武汉纺织大学校友会理事会会议、校友企业家分会成立大会暨60周年校庆发布会在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韦一良、校长彭育园、副校长黄运平、罗锦银,校友企业家、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罗锦银主持。

  大会开始前,大家观看了“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纺大专场纪录片《资智回汉纺大力量》。

  彭育园致辞,他代表学校预祝武汉纺织大学校友会理事会会议及企业家分会成立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并向长期以来反哺母校,支持学校发展的校友企业家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如今武汉纺织大学正处于“强化内涵,提升质量,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关键阶段,面对新的形势与机遇,面对社会各界对纺大的更高期许,面对纺大人对未来的期盼与憧憬,学校仍需与广大校友携手并肩,振奋精神一路向前。真诚希望各位校友充分发挥企业家分会这个平台的作用,常回“家”看看、常和“家”联系,把个人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奉献教育事业的信念,以更加强烈的主人翁态度、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更加扎实有效的业绩,助推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学校办主任冯军介绍了武汉纺织大学校友会企业家分会筹备工作情况;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武汉纺织大学校友会企业家分会章程》,表决通过了武汉纺织大学校友会企业家分会理事会成员,大会选举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全、孝棉实业集团董事长孙应安为第一届校友企业家分会名誉会长,国家粮食局武汉科学研究设计院院长陈德炳为第一届校友企业家分会会长,选举徐进明等10名校友为常务副会长,德尚源供应链金融管理公司董事长李平兼任秘书长。

  武汉纺织大学第一届校友企业家分会会长陈德炳

  陈德炳说,目前校友企业会分会还处于起始阶段,计划将从“加上组织建设,壮大会员队伍;强化内部管理,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发挥创业活力”这三个方面努力,确保企业家分会形成强劲的发展势头。同时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完备机制,协调运转,做到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目标。

  接着,召开了武汉纺织大学校友理事会会议,校友办主任李国勇通报了校友会工作情况,会议表决通过增补校友会理事会理事。

  最后发布了武汉纺织大学建校60周年校庆事宜。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戈发布《武汉纺织大学60周年校庆通报》:2018年10月18日,武汉纺织大学将迎来办学60周年华诞。60年风雨兼程,60年春华秋实,武汉纺织大学书写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沧桑巨变,学校逐步形成阳光、南湖、东湖、雄楚四校区办学,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普通高等院校。在60周年校庆之际,学校将举办办学60周年庆祝大会,全面总结办学历程;组织系列学术活动,集中展现办学成就;召开校友代表大会,凝聚校友和社会各界力量;开展系列文化、艺术、体育活动,激励师生校友的爱校荣校精神,为我校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学校启动校庆筹备工作以来,广泛加强与校友的联系与交流,校友积极回馈母校,向母校捐赠款物。今天的纺大,正面临加快建设“双一流”和教育全球化的机遇和挑战,希望校友在学校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基本建设、校园文化等各项事业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学校的发展事业中留下自己的印记。

  韦一良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上午在武汉洲际酒店召开的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纺大专场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各界反响强烈;下午校友重回母校校园,举行纺大校友会理事会会议及企业家分会成立大会。这既是海内外校友期盼已久的喜事,更是武汉纺织大学建设发展历程中的盛事,今天是全体纺大人值得永远铭记的日子。希望校友企业家们能够凝聚力量切实发挥企业分会的重要作用,把分会办成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阵地、校友优势资源共享的福地,成为凝聚校友、共创未来的坚强纽带。作为校友总会会长,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凝聚共识,群策群力,共同建好校友会;二是增进交流,携手共进,倍加珍惜校友情;三是薪火相传,献计献策,支持母校大发展。与此同时,他希望各位校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多地关注母校和武汉,更多地回母校和武汉看看,更多地采取回馈的实际行动,更好地找准回馈的切入点,为母校发展、为武汉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相邀各位校友明年再聚首,共庆母校60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