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北京服装学院专家支招做大昆明民族刺绣产业
时间:2017-12-12 10:05:55  来源:昆明日报  共有条评论

   8日,由市政协牵头,市妇联、市文产办共同邀请北京服装学院专家学者,在昆明妇女创业创新示范中心举办题为“助力昆明民族刺绣产业发展”的专题讲座,来自石林县、禄劝县、呈贡区等地的65名刺绣企业负责人、刺绣能手和刺绣带头人聆听讲座。

  讲座中,中国生活方式设计研究院副教授李喆介绍了如何结合昆明实际,进一步对接昆明市与北京服装学院及中国生活方式设计研究院的相关合作,推动昆明刺绣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教授邹游通过“梦想”与“现实”两个关键词,就昆明刺绣产业如何“走出去”、问题和困局、创新性和适应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北京服装学院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纺织品设计教学部主任王阳通过分享《广西民族服饰文化遗产数字化公共服务系统与文化旅游产业应用示范》研究课题,介绍了昆明民族刺绣产业可以学习和借鉴的经验和成果。北京服装学院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讲师白鸽则结合实例,分析了如何对“织”与“绣”进行创新。最后,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常炜分享了“服务设计思维指导传统村落综合提升”的3个成功案例。

  市政协副主席朱燕出席讲座并表示,此次讲座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昆明市刺绣行业,特别是民族地区从事刺绣相关人员的实用技能,助力昆明民族刺绣产业发展,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致富产业进一步壮大。

  参加讲座的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开阔了视野。石林刺绣能手张晓梅说,接下来将认真研究如何把民族特色元素融入到大众消费的产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