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棉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日照政协委员陆爱荔:做亮品牌 培育本土服装产业龙头
时间:2018-01-10 16:16:59  来源:大众网  共有条评论

  “服装产业具有很好的市场活力,也是山东、日照各级政策的重点支持方向,我们的服装产业已具备一定基础,人力资源丰富且成本较低,具备大力发展的条件。可以支持亮点企业做大规模,培养龙头。”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日照市政协委员、山东文正衣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爱荔提交的《关于现代服装产业发展的提案》中提到。

  她认为,从政策导向及发展前景看,纺织服装行业具备了加快发展的条件。在当前形势下,如何立足现状,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也是纺织服装行业的首要任务。目前,当地的服装产业以贴牌生产加工为主,由于企业规模小,分布散,没有能力接到一手订单和大订单,经营利润被中间商多层压缩,导致规模无法做大,缺乏龙头。

  她表示,经过多年发展,当地服装产业涌现出了一批优势明显的亮点企业。亮点龙头企业是行业发展的中流砥柱,是加速区域集群形成,提升区域产业技术水平、增强区域产业运行水平的有效保障。为此,应大力支持本地亮点企业做大规模。做亮品牌,培育本土龙头。力争将日照市打造成全国知名的服装制造中心。

  “听了齐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受鼓舞、令人振奋,报告上我们看到了日照美好的未来。特别是报告中强调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振兴工业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打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作为一名来自民营企业的政协委员,更是对企业的发展充满信心”。日照市政协委员、山东文正衣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爱荔告诉记者。

  这几年,政府相继出台了许多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为企业发展助力,为企业发展减负,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作为日照市第三家、莒县第一家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企业,山东文正衣品股份有限公司走出了一条多元化发展道路。陆爱荔表示,接下来,山东文正衣品股份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现有优势,积极拓展思路,以目前文正衣品和文宇座椅套两块为基础,大踏步加快发展,持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加大创新力度,加强品牌建设,力争为当地服装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