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棉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王洪欣委员建议:尽快解决纺织服装产业化纤原料短缺问题
时间:2018-01-25 08:40:32  来源:新疆亚欧网  共有条评论

  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王洪欣委员提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承担了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中1000万锭纺纱建设任务,目前产能已基本形成,但是基本以纯棉纺纱为主,品种单一,急需化纤原料进行混纺。当前缺少化纤原料的问题在新疆纺织服装产业中普遍存在,亟待解决。

  王洪欣委员认为,目前,南疆纺织业的纤维性质不能支撑服装面料所需的品种,面料单一的棉布已不再受消费者青睐,混纺是当下的主流。棉涤、粘胶、混纺和涤棉混纺织成的面料,几乎占到服装面料的85%。加快发展化学纤维产业,可以帮助南疆纺织服装产业突破发展瓶颈,加速产业集群建设。建议在库尔勒市布局重油和煤炭深加工一体化项目,配套化纤原料PTA生产,以解决全功能纤维织布原料供应问题。

  王洪欣表示,这不仅可以提升新疆纺织服装产业质量水平,还能为南疆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提供巨大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