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轻纺城市场节后复市“旺”
时间:2018-02-26 13:13:33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春节过后,轻纺城市场喜迎“开门红”,天南地北的经营户陆续返回柯桥,踌躇满志备战新的一年,纺城内各大市场商业氛围日渐浓郁。

  样品全新上架

  采购商补货忙

  正月初八一早,记者来到轻纺城北市场,发现市场外已是车水马龙,市场内则到处能看到经营户整理样布、排列色卡的身影,不少经营户已欢欢喜喜接到狗年第一单,开门现好兆头。

  位于北市场一楼的“新印象纺织”是最早开门营业的一批经营户。“初八开市第一天早上8点,10名员工就赶来上班。新年新气象,新的一年希望能吸引更多的采购商。”负责人叶旭峰边忙着整理货架边告诉记者。20多平方米的店铺被打理得井井有条,展示的衬衫、工装面料达3万多种。店铺外12个移动货架还将新样品全棉精梳色织米通布、牛仔米通布等分门别类展示出来,方便采购商选购。“去年一年销售额达上千万元,今年有信心再创佳绩。”叶旭峰信心满满。

  经营户样品全新上架,采购商纷纷涌进纺城,市场一派热闹景象。“我今天是过来选购‘快时尚面料的,希望能购买到3000米的麂皮绒印花、全棉格子等面料的成品。”来自杭州的闫书峰告诉记者,自己经常来北市场采购面料,在轻纺城市场购买面料很方便,品种全、价格也实惠。

  积极主动出击

  开拓多元化销售渠道

  相比往年,今年新春开市,市场经营户销售渠道呈现了多元化的特点,部分经营户从正月初八开始就通过电话、网络等渠道联系客商提前发货,不少更是以积极主动心态投身电商平台。

  “首日开张一上午就有20余拨采购商,还有一些客商则通过电话、网络提前订货。”“金缘祥纺织”负责人李德祥告诉记者。

  “我们主营中高档的美式简欧风格窗帘,为了适应市场,主打绣花。”李德祥表示,为了能向客商展示更多的产品,他们除了在北联市场四楼有门店外,还在二楼租了160平方米左右的大型展示厅。“新的一年,我们计划招贤纳士,增加6至8名新员工,齐心协力扩大产品影响力,提升销售额。”

  此外,“金缘祥纺织”还欲将阿里巴巴的电商业务做大做强;增开一家面料加工厂,一方面减少大量样品代加工费用,另一方面提高效率应对网上急单。

  提升轻纺城市场品位

  来纺城的商人与日俱增

  “今年北市场还新增了一批原先在北京市场经营的商户,这表明越来越多来自五湖四海的商人聚集纺城,不断为纺城经济注入新活力。”北市场分公司总经理朱建栋向记者透露。

  据了解,过去一年,中国轻纺城市场群实现成交额1642.5亿元,同比增长9.2%,其中面料市场成交额1080.7亿元,同比增长11.4%,继续领跑国内各大专业市场。丰富的商品种类、完善的市场配套、诚信的交易环境,中国轻纺城的商贸优势,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到柯桥经商创业。

  新的一年,轻纺城市场发展值得关注。记者从中国轻纺城建管委获悉,2018年将全面提档升级传统交易区。利用现有传统市场资源优势,重点引进集设计研发、品牌展销于一体的经营大户,引领传统市场提升展示采购功能;推进轻纺城南大门广场、国际时尚走秀馆等一批市场配套项目,引进更多的时尚、休闲元素进入市场区域,提升轻纺城市场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