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江苏质监发布休闲服装、衬衫质量抽查结果
时间:2018-03-02 10:51:06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3月1日,江苏省质监局发布休闲服装、衬衫产品质量抽查结果。共抽查休闲服装130批次,合格114批次,合格率为87.7%。其中,抽查江苏企业产品101批次,合格88批次,合格率为87.1%;抽查衬衫66批次,合格62批次,合格率为93.9%,其中,抽查江苏企业产品56批次,合格53批次,合格率为94.6%。

  不合格项目集中在纤维含量、pH值、耐干摩擦色牢度

  本次抽查样品来源包括江苏生产企业、实体店、电商平台。结果显示,休闲服装主要是纤维含量、pH值、耐干摩擦色牢度不合格,衬衫主要是纤维含量、pH值不符合标准。

  抽查发现,有15批次休闲服装纤维含量不符合标准要求,表现为纤维名称标注不规范、纤维标注成分与实测成分不一致等。有3批次衬衫纤维含量不合格。其中,1批次产品标注为“再生纤维”,为不规范名称;2批次产品的纤维标注成分与实测成分不一致。

  抽查中有1批次休闲服装、1批次衬衫pH值不符合要求。pH值是反映纺织品酸碱度的指标,pH值过高或过低,均有可能破坏人体皮肤酸碱度平衡,引起皮肤过敏或感染。依据国家标准对C类(非直接接触皮肤)服装产品的pH值要求为4.0~9.0,对衬衫pH值要求为4.0~7.5。

  本次抽查还有1批次休闲服装色牢度不符合标准。色牢度差的服装,使用过程中染料容易脱落和褪色,既影响美观,且脱落的染料分子与皮肤接触会影响健康。

  看标识、查外观、闻气味,一步都不能少

  消费者在购买时,要看清产品标识,包括厂名厂址、产品名称、规格型号、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的产品标准、安全类别等信息。检查产品有无影响外观的表面疵点、各部位的对称性、缝迹是否圆顺、有无起皱,主辅料颜色是否一致等。此外,服装如有异常刺激气味,可能含有挥发性有害物质,需谨慎入手。

  新采购衬衫最好先洗后用,水洗可以洗去灰尘、污渍、浮色,同时使pH值趋于中性,有利于皮肤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