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业瓶颈期度过 多渠道促男装增长
时间:2018-03-12 09:23:06  来源:中国工业网  共有条评论

  随着国民个人可支配收入的不断增加,消费者愿意为服饰承担更多花费,从2000年开始我国服装零售业务一直保持着很高的增长速度。但从2013年开始,由于电商冲击和国际品牌的入侵,整体服装零售行业增速明显放缓。最直接表现就是服装品牌线下门店的大量关闭,显然国内服装零售业务发展进入瓶颈期。而到了今年服装行业终于实现了复苏,女装在电商渠道表现强势,而男装零售业开始逐渐回暖,从男装市场的可以浅析服装行业的趋势。

  数据显示,2000年我国的服装零售规模不足600亿元,而到了2012年这个数字达到7022亿元,十月年间服装零售业务复合增速超过20%。但服装业务从2013年开始增速明显变缓,截止2016年期间符合增速降低为6%,而16年11月服装业务开始负增长。而今年上半年男装品牌表现可观,海澜之家营收最高超过92亿元,而雅戈尔以超过20亿纯利润获利最多。

  此前国产男装品牌一度表现不佳,一方面来自线上服装业务的冲击,男装品牌的线下门店大量倒闭,而国内男装品牌的线上业务成熟。另一方面,境外服装品牌大量进军国内市场,在境外品牌抢占份额时国内品牌应对不但,不少品牌盲目打价格战导致盈利困难。

  业内人士表示,现阶段国内男装品牌的电商业务运营模式较为成熟,而且品牌注重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推出产品,通过线上电商店铺加线下实体门店的形式实现业绩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