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北京服装学院海宁时尚产业园开园运营
时间:2018-03-12 17:11:45  来源:嘉兴在线  共有条评论

21.jpg

  3月12日讯,今天上午北京服装学院海宁时尚产业园开园仪式在海宁市举行,北京服装学院与海宁市政府、海宁中国皮革城三方合作共建的北服海宁时尚产业园正式投入运营。

  中共海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雨祥,中共嘉兴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盛杰非,北京服装学院副校长廖青,海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林军,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月明,北服创新园总经理闫燕以及北京服装学院相关领导嘉宾,海宁市相关领导,北服创新园代表,海宁企业代表,海宁皮革城代表,新闻媒体等出席此次活动。

  北服海宁时尚产业园,由北京服装学院、海宁市人民政府、海宁中国皮革城共建,以北服和北欧世家皮草(SAGA FURS)联合为基础,协同海宁皮革皮草(服装)产业资源,开展皮革皮草(服装)领域人才的教育和培养,致力于打造全球皮革皮草(服装)高级人才的培养基地,建成集时尚人才培养、设计研发、时尚推广、文化体验、设计圈子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创新教育与交流展示平台。园区位于海宁市皮革城品牌风尚中心内,建筑面积2300平方米,由皮草文化馆、皮草实验室、专业培训室、设计师工作室、生活方式区、中央办公区等板块构成。海宁园区将依托海宁优质的皮革毛皮产业优势,及北京服装学院和中关村北服时尚产业创新园的优质资源和行业影响力,集聚高端创新人才,整合各类产业要素,为海宁企业和设计人才提供专业服务,加快区域品牌建设和时尚文化塑造,全力助推海宁时尚产业繁荣发展。

  北京服装学院为我国第一所服装高校。学校拥有高水平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建设了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在服装服饰材料、服装设计、服饰设计、服装服饰工程、产品设计、时尚商业、时尚管理、时尚传播等领域具备一流水平的领军人才和高层次学者。

  海宁是公认的中国皮革之都,皮革服装的设计处于亚太地区最高的水平,但归集到整个大服装体系内还有差距和上升空间。海宁要扩容升级为时装之都,必须要实现三个“再上台阶”:一是本土的设计水平再上台阶、二是在服装界的影响力再上台阶、三是国际贸易自主化能力上台阶。北服海宁时尚产业园对于提升海宁时尚产业的设计水平再上台阶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月明表示:“时尚产业是浙江省八大万亿级支柱产业之一,也是浙江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重点领域,海宁已成为亚太地区皮革服装行业最大的设计创意、生产加工、时尚展示、品牌孵化和产品营销基地。此次北服海宁时尚产业园的设立,是国际国内产学研合作推动产业做强的大胆尝试。”

  未来,产业园将着力于搭建教学平台,大力培养优秀青年服装设计师;同时还将搭建交流平台,推动设计能力提升;并且还将助力发布平台,推动海宁时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