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Levi’s利用雷射技术扩大牛仔裤自动化生产
时间:2018-03-12 11:48:2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全球最大的牛仔裤製造商之一Levi’s品牌的母公司LS&Co.,计划使用雷射技术在牛仔布料上製作孔洞、煺色、破损等仿旧效果。

  以前牛仔裤的后处理加工过程需要大量的成衣工人用砂纸、旋转器具加工及化学品来处理,该段劳力密集的工作未来将被雷射技术操作来取代,每一条牛仔裤可在90秒内加工製造完成,如以手工作业将须耗时20分鐘。该雷射新技术将使牛仔裤生产和销售週期缩短一半,使Levi’s在供需上将更具弹性,以减少季末降价促销的机会。

  即使像是孟加拉等生产成本较低的新兴国家,在考量工资不断上扬等因素下,成衣製造商也开始施行工厂自动化生产。运用于布料的雷射技术出现已约15年,但至今为止,使用雷射製造仿旧破损的牛仔裤效果仍需某种形式的手工加工。

  Levi’s公司技术创新副总裁Bart Sights表示,该公司使用的雷射技术完全不需额外的手工加工,且在去除布料纤维层的过程中,其製造工序将从20个步骤减低至3个。Levi’s公司发言人表示,至2020年前,将全面使用雷射技术生产所有的牛仔裤。

  Levi’s去(2017)年的销售额达49亿美元,比前(2016)年增加8%。该公司与西班牙技术公司Jeanologia合作,升级现有的雷射技术,未来几年该技术将提供给供应商进行大量生产。

  此外,Levi’s也开发一款软体,设计人员可在电脑上设计牛仔布的孔洞、布鬚和其他细节,并可将数位打版直接发给工厂。透过自动化系统,不仅使Levi’s能在最后时刻改变样式,在牛仔裤进行生产后,自动化系统也缩减产品运送到仓库的时间,从塬先的6个月缩短到3个月。在生产使用的化学品数量更将从一千种减少到几十种。

  Levi’s牛仔布墨西哥供应商Apparel International Inc.一直以小批量生产来测试该新技术,总裁Oscar Gonzalez表示,预计未来两年内将扩大规模,并在2020年前全面施行新技术生产。

  目前,在Torreon工厂,约有15%(4,500)名员工採用手工製作工序。随着雷射技术的使用,所需人工数量预计会下降,但Gonzalez不预期会大规模裁员,将重新部署人力到其他生产流程。

  此外,该报导亦指出,即使Levi’s即将採行全面自动化生产,近期也没有计画大规模地将生产线移回美国,目前在拉斯维加斯设立了一个约有50名员工的后加工中心,仅占全球生产之极小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