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党委:综合施策确保“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
时间:2018-03-13 08:47:14  来源:东华大学  共有条评论

  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党委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顶层设计,强化综合施策,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通过调整优化基层党支部设置方式和有效提升党员教育的路径,打破传统党建“限时、限地、限人”的束缚,使因课题研究而跨校区生活、假期参加社会实践团队活动、赴海外交流研习的学生党员们都有组织引领,有效确保“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

  “我们在课题组找到了另一个家!”

  东华大学纺织学院每年有研究生由于课题的原因,要跨校区进行长期学习,学院党委了解后,经过提前谋划、充分调研和精心筹备,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为引领,结合学生实际需求,根据有利于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利于开展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活动、有利于密切联系群众的原则,于2017年10月创建了纺织学院功能纤维与纺织品课题组学生支部,选拔出一支觉悟高业务强的支委队伍,党支部将课题组上十余名学生党员凝聚在了一起。自支部成立以来,“党旗飘飘,党心潇潇”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四个自信”专题研讨会、科研“杂”谈、“跑在阳光下,跑进健康里”微信运动比赛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会和主题活动将党员们聚集在党旗下,课题组支部的党员们都说,“我们在课题组找到了另一个家!”

  为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注入新养分

  2017年暑期,纺织学院党委首次在“经天纬地援疆业,跋山涉水丝路情”学院第七期援疆团(简称“援疆团”)和“重走滇西路,再塑爱国魂”学院党校赴云南理想信念实践团(简称“赴滇团”)两支社会实践团内成立临时学生党支部,支部拟定了工作实施细则。党支部在考验入党积极分子、锻炼青年党员、调动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党支部发挥着坚实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团队分别荣获2017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优秀团队、2017“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一等奖荣誉称号。新生教育阶段的入党启蒙课上,实践团党员们为学院500余名新生讲述实践过程中的心得体会,鼓励大学生们向党组织靠拢,向优秀的组织学习。很多新生听后纷纷表示“感谢学长为我们注入的动力!”,并郑重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

  “身在外,却永远心系组织!”

  东华大学纺织学院注重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致力于培养国际化人才,有的学生党员前往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十几所国外高校的对口专业进行留学深造,保留一至两年党籍赴海外留学的学生党员达30余人。针对这类群体党员,学院党委创建了“纺织学院海外留学党员联系站”微信群,“联络站”作为纺织学院海外留学党员的专属线上交流群,由学院的专职党务干部担任管理员。通过“联络站”,管理员可以及时发布最新的理论政策学习资料、国内时政热点和校内新闻等信息,随时关注大家在留学期间的思想动态,也能在线及时解答各类问题,还可以在站内就学术、科研、生活等方面的疑问进行相互咨询交流,党员通过“联络站”有效解决了问题,他们由内而外地呐喊出“身在外,却永远心系组织!”的时代心声。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党委将不断探索,大力培育选树特色党支部品牌,持续抓好薄弱党组织排查,继续努力激活“神经末梢”,党内有效地组织党员,党外有力地组织群众,让基层党组织“力量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