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海宁市家纺协会、许村商会副会长会议召开
时间:2018-03-30 11:10:41  来源:海宁市家纺协会  共有条评论

  阳春3月,万物竞相生长,焕发勃勃生机。3月22日下午,海宁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许村商会副会长第一季度工作交流座谈会,在许村许巷工业区的海宁市振海针纺染整有限公司召开,18名副会长参加。

  海宁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周华国、海宁市经信局副局长姚晓东、海宁市商务局副局长殷建伟应邀参加,他们分别围绕“许村融杭接沪发展战略、抱团参展境内外展会、园区企业提质增效”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思路;许村镇党委书记杜莹池作了重要讲话。海宁市家纺协会秘书长沈小明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海宁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许村商会两会会长曹咬强传达了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3月5日在许村镇召开的我市综合环境整治提升暨许村镇“全域提升、全面发展”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要思进思变思发展,以长远眼光看待综合环境整治;要善谋善干善突破,以科学方法狠抓综合环境整治;要同心同向同奋斗,以坚定的决心聚力综合环境整治提升。曹会长要求副会长带头,积极配合“两全”行动,动员群众,发动群众,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曹会长介绍,三月份,是许村中小企业参展的季节。参展中,许村家纺亮点频闪,许村家纺展客商云集、订单多;许村高端墙布品牌企业亮相背景墙纸展、帘到家春季展收获“满贯”:收到订单21000多单、现金1300万元,平均订单350单。

  曹会长坦言,现在,结构性专业展会要求越来越高,体现专业性强,呈现碎片花市场,归结为:成交总量低、单子小,品种杂。预示着企业备货量加大、单子越来越小,大订单转移。

  曹会长表示,在当前企业用工、内部管理、产品研发、市场推广(参展)等各种成本推高的背景下,企业生意越来越难做。下一步,协会商会将以产业区域一体化发展为抓手,调整产业结构向高质量发展。协会将积极推动做强本地许村家纺展,放大本地展会效应,办好家门口展会;做足产业新文章,加大培育中高端墙布品牌;鼓励企业参加法兰克福、土耳其、科莫等境内外展会、打响“海宁家纺”区域品牌影响力;加快区域产业一体化进程、创新产业平台建设,做强工业2.0,提升工业服务化;加强与纺织类大专院校合作,建立新型人才培育协作关系;扶持壮大互联网+布艺电商平台发展等。

  座谈会中,许村镇党委书记杜莹池提出3点建议:

  一是许村企业家要认清当前的新形势

  目前,许村家纺高附加值产品少,大多是低附加值产品。我在国外看到,纺织品每米200欧元、300欧元,当然,国外原材料纱线质量高、品品质好。而在许村,企业设备不输国外,产品利润却很低。许村镇曾尝试在格鲁吉亚、罗马尼亚等设立窗口,但收效甚微。下一步,设想在法兰克福组成许村馆抱团参展。

  二是要适应新要求

  亩产效益或者说市场资源要素配置,全市亩产平均税收17万元,许村镇每亩税收13万元,这就要求,许村镇企业逐年要有一个亩均税收增加值。现在,许村拆违550平方米,涉及1000户,将加速淘汰家庭工业,许村企业要加快适应经济发展新要求。

  三是立足新的发展路径

  企业经营的观念、理念要不断更新,最近,我陪同意大利客商走访企业,在金佰利纺织,客商看到公司绒布产品,客商说这些产品可以用在“凡尔赛宮”;而在玛雅布业,客商就对产品十分感兴趣。这就说明,企业要生产出市场适销对路的产品,直接打入国际市场。我建议到摩洛哥、美国等开辟市场,家纺城、协会可以组团走出去经营、管理。

  座谈会上,海宁市振海针纺染整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培华向与会领导、副会长作了企业发展情况汇报。振海公司占地20亩,现有员工500名。2017年,公司实现产值1.8亿元,上交国地税1600多万元。

  公司主营经编染整加工及为本企业华成纺织配套和加工超柔、服装等,拥有5条生产线,每天加工9万米,其次服务本地家纺企业染整,具有4条宽幅生产线,每天加工10万米。

  去年底,公司响应政府号召,淘汰燃煤小锅炉,6月投入使用天然气。目前,公司废水、废气排放均达到国家环保要求。

  杨培华总经理介绍,公司在稳定现有生产规模的基础上,将配合家纺经编企业进一步开发新产品,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同时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导入企业6S管理,深挖潜力,降低成本,进一步做好企业节能减排工作,使企业生产经营进入良性发展。

  杨培华总经理表示,今年开春以来,印染原材料价格,一路上扬,振海主要用的染料“300黑”,从原来每公斤26元,上涨到每公斤55元,业界人士普遍认为,此波涨价风还仅仅是个开始;其次,公司员工工作上涨,车间员工的年工资从5万元,今年上涨到5.5万元,员工每年工资平均涨幅10%—15%。

  海宁市家纺协会秘书长沈小明通报了协会今年开春以来协会所做的主要工作情况,并布置了下阶段的工作,一是组织企业参观学习杭州艺尚小镇、桐乡濮院毛衫市场、组织会员企业去湖北恩施旅游、组织理事以上赴俄罗斯考察学习等相关活动。

  会议讨论5家企业申请入会事项。经过与会副会长按照入会条件进行考核,一致同意5家企业加入家纺协会,分别是:海宁诺诚纺织有限公司、海宁市红旗纺织有限公司、海宁毅川纺织有限公司、海宁伟誉纺织有限公司、海宁美力针织有限公司。

  会议还研讨了其它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