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锦纶 氨纶 帝人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常熟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开门红”
时间:2018-04-20 09:00:52  来源:新华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常熟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迎来“开门红”。常熟服装城市场采购联网信息监管平台显示,今年1至3月,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出口总值23427.33万美元,同比增长321.52%。其中,纺织服装类商品出口总值占全部出口商品总值的86.98%;出口商品原产地在常熟及周边的商品总值占全部出口商品总值的90.21%;出口商品抵运区域在西亚和北非的商品总值占全部出口商品总值80.27%,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主。

  自2016年9月被列入第三批国家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单位以来,占地3.7平方公里的常熟服装城就变成了一个全球性贸易平台。在这里,外商可以采购多种商品,只要单票报关单货值不超过15万美元的,海关简化通关流程,并实行增值税免税政策。

  “传统的一般贸易需要通过邮件同外商反复沟通,时间跨度长,流程繁复,而通过市场采购贸易,外商现场看好就可以直接购买,在手续、流程上都要简单方便很多,以往要3到4个月才能下一单,现在一个月可以下好几单,一单量高达十几万。”常熟服装城启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后,吴倩成立常熟日上进出口有限公司,把商品卖到全球。2017年,常熟服装城市场成交额达1488亿元,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商品货值13亿美元,拉动市场成交额增长5个百分点,为常熟全市外贸出口贡献度达到8%。

  得益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常熟服装城正在从以内贸为主的发展路径,加快从“买全国卖全国”向“买全国卖全球”转变。而不断增长的市场采购贸易额,也意味着试点在常熟服装城取得突破。有关人士表示,常熟服装城一直以来为外界所知的是一个以内贸为主的专业流通市场,而开展市场采购贸易,就必须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常熟走出去设立“会客厅”,引进来组织“对接会”,利用广交会、义博会、各类境外展为载体,举办30多场包括政府官方、社会机构、商家自组多类型的采购对接会、专题推介会,吸引外商来市场采购对接。

  常熟服装城还根据采供双方的需求趋势,全力推进纺织服装相关的原创设计、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内外贸新型物流体系和金融服务配套建设。常熟服装城建成1.8万平方米的市场采购贸易综合服务中心,包括常熟纺织服装产业展示馆、国际贸易综合服务中心、国际贸易展销中心、跨境电商众创空间、跨境贸易运营中心等公共服务集成平台和多功能路演区;引进专业跨境电商平台和外贸服务机构在服装城开展各类营销业务,多个跨境电商园和众创空间相继建成投运。

  此外,常熟开通运行苏州(常熟)—中亚(跨里海地区)市场采购贸易专列,去年10月起基本形成每周一列的发车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