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第五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评选进入倒计时
时间:2018-05-06 14: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2018中国纺织科技成果对接峰会暨第五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评选自2018年1月17日在福建泉州启动以来,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目前,网络投票环节结束,评选进入倒计时。

  经过第一轮筛选,此次评选共产生30个备选项目,并于4月11日至25日期间进行网络投票。目前,已进入专家投票阶段。

  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中纺院)海西分院院长助理郑小佳表示,在网络投票阶段,共有100162人(每人仅限投一次)参与微信投票,对在全国筛选出的30个备选项目进行投票。

  其中,由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选送的“废旧纺织品化学法高质化循环再利用”项目,以10387票成为30个备选项目中网络投票排名第一的项目。

  据介绍,此项目采用全球首创的以涤纶化学循环再生技术为核心的EcoCircleTM循环型再生系统,以回收的旧衣物、废丝为原料生产循环再生聚酯纤维,再进一步生产化学环保再生差别化纤维,可减少废旧纺织品焚烧或填埋对环境的污染,有效缓解纺织工业资源紧缺问题。

  中纺院海西分院副院长王佳佳说,第五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评选由初审推荐、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阶段组成,活动评选中,网络投票占比35%,专家投票占比65%。

  王佳佳表示,为确保活动评选结果的公开、公平、公正、透明,在专家评审阶段,主办方特别邀请了近30位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社科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行业各领域专家组成的权威评审团,对30个备选项目进行最后的投票。

  据悉,最终的评选结果将于今年6月,在福建泉州举行的2018中国纺织科技成果对接峰会暨第五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评选活动上发布。届时,年度中国十大纺织科技也将揭晓。

  纺织、鞋服是晋江最具代表的支柱产业,目前,晋江已培育形成制鞋、纺织服装两大千亿产业集群。多年来,晋江是国内重要的纺织鞋服生产和出口基地。

  据了解,本次评选由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泉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纺织科学研究》杂志社、中纺院海西分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