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三人“接力”偷衣服 一次从服装店偷走40多件
时间:2018-06-21 14:22:00  来源:龙武网  共有条评论

   40 多件衣服,一次性拿走都费劲,但有人却在服装店店员的眼皮底下,一下子将这么多衣服偷走。南京玄武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原来这是一个 3 人盗窃团伙 “接力”作案,他们一人假装试衣服,另外两人负责转移被盗物品。三人流窜于南京各地区多家商场,每次偷窃衣服价值近万余元。

  今年 5 月 31 日晚,红山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大型商场某品牌服装专卖店的负责人报警,称店内丢失了 40 余件服装,挂牌价 9000 多元。" 商场最近在搞促销活动,所以来聚餐和购物的人很多,最先发现少了衣服的人是理货员,他在清点的时候发现有很多衣服的不同尺码无故缺失。" 该专柜负责人告诉民警,他们是一家量贩式休闲服装品牌,每天都有大量的顾客前来消费,而在顾客试衣服的时候做不到每名顾客都有导购陪同,为了便于管理他们在每件衣服上都装了防盗报警扣,如果衣服未经过买单则在出门的时候报警器会响,但显然这招并没防住贼。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了侦查,通过对商场内部及周边进行调查走访,民警很快将嫌疑人锁定到报警前一天下午 6 点进入店内的一男一女两人身上。两人同时进入店内,其中女子多次进入试衣间且在里面长时间逗留,但最终两人什么都没买就离开了。

  记者了解到,经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女子进入试衣间后出来,将一个黑色的包交给在外面等候的男子,男子随即走出店外将包交给另一人后返回店内,三人如此反复了两次。经过多天的追踪,办案民警逐步查明了三人的行踪,在离开该商场后,三人又去了秦淮区某大型商场,随后乘坐火车离开南京前往上海。6 月 11 日下午,民警在上海某宾馆内将刚作完案得手的三人抓获,现场缴获全新的某品牌服装 80 余件。

  面对找上门来的民警,三人很快交代了作案经过。女嫌疑人张某交代,作案时她一次性拿取多件衣服,然后佯装去试衣间试。在试衣间内再用随身携带的五金工具将衣服上的防盗报警扣一一拆除,将衣服塞进随身带来的背包,然后出来交给接应的男子孙某。孙某在接应到衣服过后,独自走出店门并搭乘电梯到二楼,将包里的衣服交给另一名同伙后返回店内。由于已经是多次作案,三人配合得非常利索。防盗扣被卸掉后,孙某拿着装有衣服的包离开时,店门口的报警器没有响起。

  经查,张某和孙某系夫妻关系,另一同伙是他们两人的老乡,三人均为高中文化。张某称,他们没有正当职业,由于生活压力较大,因此他们便合伙去商场专柜偷衣服,然后寄回老家请人帮忙销售赚钱。今年 4 月,他们从江西来到南京,在作案前用手机导航确定好商场位置后搭乘公交车前往。" 之所以选择这样的专卖店,是因为这里的服装都是量贩式售卖的,不像其它的专柜,试衣服的时候会有导购寸步不离地跟着你,而且只要卸掉防盗扣以后出门就不会响,一般不会被人发现。" 张某交代。

  民警告诉记者,孙某等人曾多次在江西、上海、苏州等地流窜作案,用同样的手段偷窃衣服。目前,孙某等三人已经被警方以涉嫌盗窃罪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