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140名毛纺老职工60周年重相聚
时间:2018-07-05 09:20:38  来源:北方新报  共有条评论

2.jpg

   7月1日,在玉泉区一家老菜馆里,一群耄耋之年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很多人穿着毛纺女工的白色工作服,神采奕奕。原第一毛纺厂老职工陈秀英,是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当天她见到了很多几十年没有谋面的老姐妹们,特别激动。穿上白色的纺织女工的工服,让陈秀英仿佛又回到了二十几岁的时候。

  原来,今年是内蒙古第一家毛纺厂——内蒙古第一毛纺厂正式投产60周年。1958年,建厂筹备两年之后,8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劳动者来到内蒙古第一毛纺厂,成为纺织工人,60年后他们再次相聚。

  当年意气风发的纺织女工们如今都是古稀老人,60年后的相见让大家格外兴奋。聚会老人中有劳动模范、人大代表、技术能手、专家等,他们当中还有多次受到中央领导接见的代表,他们是共和国建设参与者和见证者。

  原内蒙古第一毛纺厂老职工任志明告诉记者:“1956年建厂时,有360名职工入厂,等到1958年正式投入生产那一年,又有800名职工入厂。这批最初的毛纺工人来自全国各地,他们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为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提高做出卓越贡献,他们是祖国的无名英雄!今天聚会的140名老人,多数是1958年进厂的那批工人,多数都快八十岁了,还有5名包头棉纺厂的棉纺工人代表。这次聚会让老人们回忆起当年激情燃烧的岁月,大家都特别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