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婴童装面料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短短2年登上了全网霸主地位
时间:2018-07-09 08:24:45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简单的黑色T恤,阳光的笑容……初见绍兴市九艺纺织品有限公司创始人王顺钢,你会发现,这就是一个普通的90后大男孩,然而简单交流几句,他身上那种对行业的热情与蓬勃向上的力量让人忍不住感慨:这大概就是拥有自己理想并为之奋斗的年轻人形象。

  5年来,在王顺钢的带领下,“九艺纺织”在阿里巴巴纺织板块迅速崛起。目前,其在阿里巴巴上拥有5家店铺,其中一家还属于国际站,特别是其婴童装面料,只花了短短2年时间,就登上了全网霸主地位。

  今年前5个月,公司整体销售相比去年翻了一番。如今,在阿里巴巴的推动下,他正着手联合中国轻纺城志同道合的纺织电商企业一起,与阿里巴巴以及第三方电商服务平台共同筹建轻纺城内首个电商商盟。

  2014年,大学毕业的纺城小伙王顺钢,对纺织电商充满了好奇,他不想再和老一辈布商一样,在门市部坐等客户上门。“新时代下传统的贸易方式正在遭遇瓶颈。”王顺钢说,自己要做的就是用新的贸易方式发现新的市场。很快,他将眼光瞄向了阿里巴巴,并在二胎开放的当下,毅然进军婴童面料市场。

  从第一家线上店铺开始,王顺钢就决心要干出一番成绩。“其实老一辈纺织人也都在做电商,但是很多人并不愿意真的花费时间和精力去打理店铺。”他说,电商平台不是简单上传几张面料图片,整个店铺的排版设计,图文传递的信息量,线上客服的专业度,都会传递出企业的整体形象。为此,他常常参加阿里巴巴组织的各类线下培训活动,像海绵一样不断吸收各种新的电商理念。

  互联网领域永远充斥着新鲜的玩法。今年年初,“九艺纺织”还在阿里巴巴平台上做起了直播,用直播的形式来展现公司形象,推广公司产品,开拓新客户。第二次直播现场,就有山东客户对他们的彩棉产品感兴趣,一直在咨询,并向他们索取了样品。

  如今,他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阿里巴巴国际站上。“国际站投入的时间和资金成本更高,客户对店铺的要求也更严,相应地,未来的潜力也更大。”王顺钢说,做国际站对公司而言是一个新的起点,在国际市场这个新赛道上,自己愿意慢慢打磨,做出精品。

  “一个人干不过一个团队。”王顺钢说,能做好互联网的人,天然地有一种开放的思维,愿意将自己的知识与资源分享给“同道中人”,大家一起合作最终实现共赢。下一步,“九艺纺织”将着手培养更多的应届毕业生,打造一个更具战斗力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