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涤纶长丝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柯桥女装面料:强力提升柯桥时尚话语权
时间:2018-09-19 09:48:03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在昨日启幕的2018柯桥时尚周(秋季)现场,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中心正式落户柯桥。

  “这意味着从此柯桥将建立起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的权威专业研究机构,接轨国际一线时尚并持续常态化首发流行趋势。”中国流行色协会副会长齐梅认为,依托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的专业优势,以及柯桥雄厚的产业优势,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中心将紧扣流行趋势和市场需求,联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推动柯桥从贸易集聚地、世界加工厂向时尚面料创意策源地转变。

  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中心落户柯桥并非偶然。自2016年首届柯桥时尚周诞生起,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已连续4个周期在柯桥时尚周期间首发。今年,随着柯桥首届春季时尚周的举办,和中纺CBD—“东方米兰”国际时尚发布中心的落成投用,柯桥时尚周进一步接轨国际潮流,未来将在固定场所以“一年两季”的形式,动静态结合发布最新研究趋势。

  全球纺织看中国,中国纺织在柯桥,而柯桥女装面料更是名声在外。连续4个周期的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发布秀,都由10家以上的柯桥面料企业和知名设计师携手完成。近年来,在中国时尚面料设计大赛现场,柯桥女装面料获奖企业比重不断提升,奖项“含金量”越来越高。像本届大赛,共有3家女装面料企业荣获银奖、铜奖和时尚色彩奖。

  记者还了解到,该中心落户柯桥是柯桥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合作共同推动“时尚柯桥”建设的一个缩影。2017年10月,双方签署《时尚柯桥建设战略合作实施协议》,下一步,将依托该中心从“搭建时尚平台、共创时尚趋势、融合时尚资源”三个维度展开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柯桥纺织的时尚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