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涤纶长丝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常州市有了第3位“中国纺织大工匠”
时间:2018-10-20 09:49:02  来源:常州市委宣传部  共有条评论

   据获悉,第二批“中国纺织大工匠”命名推介大会10日在吉林省吉林市举行,常州市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蔡志忠荣膺“中国纺织大工匠”称号。

  至今,常州市共有3人获此殊荣。另外两位是黑牡丹集团技术总监邓建军和五洋纺机董事长王敏其。

  在黑牡丹集团纺织公司前织车间从事牛仔染色整整36年,蔡志忠先后担任染浆联车长、技术员、值班长,前织车间助理、主任。

  从黑牡丹自主研发第一台染浆联叩开世界牛仔布大门,到如今第五代染浆联持续升级适应时代新潮流,他练就一双“火眼金睛”,总能发现别人发现不了的问题并快速解决,成为工友眼中的“活字典”。在牛仔布染色工序上,蔡志忠独创靛蓝染色操作法,既降低生产成本,也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尤其是牛仔纱线清洁染色技术,通过温湿度精确控制和无盐染色,从源头上消除印染加工过程中对环境的污染,实现清洁化生产,与传统工艺相比,不仅极大丰富纱线的色差,还可节约用水85%、节约电量31%。

  蔡志忠是省技能大师工作室、市劳模创新工作室领办人,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今年3月,他还荣登“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