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涤纶长丝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轻纺城花样办荣获浙江省首个版权保护金奖
时间:2018-10-22 08:43:37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10月19日上午,从第七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开幕式上传来好消息,中国轻纺城花样版权登记管理保护办公室获得了2018年“中国版权金奖”保护奖,这也是浙江省首个版权保护金奖。

  “中国版权金奖”由国家版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合作开展评选,是我国版权领域内评选的唯一国际性奖项,也是国内版权领域的最高奖项。

  中国轻纺城花样办2008年设立,致力于为中国轻纺城的纺织品花样版权提供登记、管理、保护等专业服务。目前已初步构建起了“行政保护、司法保护、仲裁调解、行业自律”的“四位一体”保护体系。从设立到2017年底,中国轻纺城花样办共查处纺织品花样版权侵权案件63起,调解、仲裁版权纠纷3074起,法院受理花样侵权诉讼1640起,结案1606起。

  今年,加强花样版权保护工作被列入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区政府重点工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将此项工作列为全局的重点工作。中国轻纺城花样办通过创新登记方式、提升登记效能,健全保护机制、创新保护模式,实施政策激励、加强正面引导等方式,进一步提升花样版权保护工作。

  “加强纺织面料的花样版权登记保护,有利于激发企业创新创业积极性,提升产品附加值和核心竞争力。”中国轻纺城花样办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花样办正积极筹划中国轻纺城花样版权数据中心库建设及花型图案比对系统开发,进一步扩大中国轻纺城花样版权登记保护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