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涤纶长丝 帝人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原色杯”时尚女装印花图案设计大赛揭晓
时间:2018-11-14 08:23:02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1.jpg 

  近日,中国首届“原色杯”时尚女装印花图案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新品发布会在柯桥落幕。经过近半年的角逐,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从千幅作品中评选出了金、银、铜奖以及优秀奖等八大奖项。其中精选的50幅优选花型设计作品还通过动态时装发布的形式,大秀原创设计之美。

  首届“原色杯”时尚女装印花图案设计大赛以“时尚、创意、保护、共享”为主题,以引导产品开发与终端市场应用领域对接为目标,由中国印刷技术协会主办,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网印及制像分会、绍兴原色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该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北京服装学院、东华大学、鲁迅美术学院等多所高校,纺织服装印花图案设计单位、工作室,个人及美术爱好者的踊跃参与,参赛作品近千余幅。

  “我的作品将撞色与拼接相互呼应,主题为‘渔村’,展现了静谧的夜晚星空。”来自东华大学的大三学生郭嘉悦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全国性设计大赛,听到自己获得铜奖非常意外,让她与设计师之梦又近了一步。大赛金奖获得者是湖北美术学院的大四学生夏姚丽,她表示,自己设计的花型作品被做成服装很是惊喜,这次“处女秀”也敦促着她要更加努力朝前迈进。

  当前,我国服装印花产业发展还存在着创意支撑力不足等缺陷,东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主任卞向阳坦言,大赛将原创性的时尚设计与传统的纺织服装深入结合,是一次非常不错的产学研相结合的尝试,也符合当前柯桥时尚创意产业的发展热潮。

  “大赛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原创设计的力量,希望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和团队来到纺织之都创业,为柯桥时尚创意产业发展‘添砖加瓦’。”“原色数码”总经理张为海说,公司为大赛优秀选手还颁发了聘书,让原创设计人才借“图来旺”这一线上众创空间大展拳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