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涤纶长丝 帝人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逆势增长 绽放活力 纺织“源头”迈入纤维创新变革新时代
时间:2018-12-03 09:28:28  来源:针织工业  共有条评论

   10月17日,作为亚洲地区最具影响力,涵盖产品面最广、种类最齐全的,纤维纱线专业化、国际化、时尚化商贸、展示平台的2018中国国际纺织纱线(秋冬)展览会(简称2018yarnexpo秋冬纱线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8.1号馆圆满落幕。在当前国内外宏观环境复杂多变形势下,本届展会参展企业数量实现逆势增长,达到501家,其中国内377家,海外124家,展出面积达26 000平方米。这一方面传递出纺织上游企业的活力,体现了展会平台的吸引力,同时也验证了在当前中美贸易战硝烟中,国内13亿多人口带来的巨大消费市场的吸引力。

  本届展会继续分为六大展区,每一个展区体现一大主题:自然棉纱区:秀出环保科技;创意花式纱区:体现时尚、设计融合;功能化纤区:打造舒馨生活;品质毛纱区:汇集名优精品;绿色麻纱区:引领时尚文化;电子商务区:链接平台网络。通过多角度全景呈现纺织上游产业链的风采,践行从源头打造美丽服饰,创造美好新生活,体现"科技、时尚、绿色"新时代行业新定位的展会发展目标。

  本次纱线展特色产品品类较多,无论是化纤棉纱、还是花式纱、毛纱、麻纱都展出了各自的创新产品,备受观众青睐,其中绿色环保与功能仍是业内的发展主流。筒子纱染色作为康平纳集团近年来重点推广的项目,在本届展会上,康平纳再次华丽"出场",通过模特走秀、纱线展示,展示了绚丽多彩衬衣、卫衣等系列休闲服饰和丰富多彩的色纱品类,更加直观展现出康平纳筒染色纱的高品质,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赢得了参观客商的阵阵掌声。

  有"中国粘胶纱特色产品生产基地"称号的福建新华源集团此次带着最新展品实力亮相。新华源董事长陈宗立介绍,公司此次带来的新产品--七彩色纱。它最大特色是利用原液着色,可以让纱线的色牢度更佳,相对传统染色技术而言,原料来源更稳定,过程控制更精准,色彩批差更低,更加环保。

  本次展会上太极石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展出了太极石纤维,其是一种复合功能性纤维,集科技、能量、健康为一体的新型功能性纤维。该公司纤维事业部销售经理胡燕军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健康,太极石产品就是让人们在穿衣、运动、睡眠的过程中不知不觉更加健康。比如在睡眠状态下,太极石产品可以调节人体的经络和气血,使得气血运行顺畅平稳,从而消除疲劳,睡眠质量更佳。

  "迭代涤纶"这个词在展会现场吸引了不少人的驻足,为此现场采访了青岛新维纺织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遵元先生,他介绍到,作为本次展会公司主推产品,其是公司联合北京服装学院教授张大省共同研制推出的新型功能涤纶,具有100℃低温常压全色系染色、回潮率高、模量低、静电弱、不易起球、节能环保等优点。他还表示,"由于做到了低温,迭代涤纶可以和毛、蚕丝、天丝、氨纶等产品混纺,混纺后不影响产品性能。同时,染色温度低,不仅节省了能源,还让染色更稳定"。作为一种高性能的高端改性涤纶产品,从另外一个角度解决了染色生产中存在的环保问题,可谓一个名副其实的节能减排产品。

  本次展会大朗纺织网组织当地纱线企业30家组团参展,每一家企业展台上展示着各家主推的纱线展品,各种色卡为观众一一呈现,各种混纺、包芯的花式纱琳琅满目,展示着其具有各种的品质和功能。其中,在现场一款蝴蝶纱引来不少设计师驻足和咨询,这款纱线来自喜纺纺织,据负责人介绍,此款是香奈儿2019季概念款,是专为国际一线品牌香奈儿订制的时尚新款。据了解,蝴蝶纱作为一款创新花式纱备受青睐,可谓设计师和品牌圈的一个爆款,其特殊的外观形态和性能独具设计感。此外,市场中段染、金银丝等也颇受欢迎,公司均有现货,现货达22个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