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涤纶长丝 帝人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建设纺织质量强市 郑州市出台行动方案
时间:2018-12-03 09:32:17  来源:郑州日报  共有条评论

   记者2日获悉,市政府办公厅发布《郑州市纺织服装产品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我市纺织服装产品质量提升行动的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

  按照《实施方案》,我市将通过产品检验、专家会诊、学习培训、服务宣传、执法打假、品牌建设、科技创新等方式,指导帮助纺织服装、家纺企业,实现全市规模骨干企业的产品质量保障能力、品牌和市场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中型企业产品质量意识显著增强,产品质量档次状况明显提高;小型企业产品质量意识明显增强,生产行为得到有效规范,产品质量状况明显改善;创建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打造产品质量提升示范企业,形成一套可复制推广的质量提升示范经验,为建设纺织服装质量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2019年,要建成省级质量提升示范区,创建国家级质量提升示范区,新增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企业两家,参与制修订各类标准3项,新增市级及以上工程技术企业研发中心或企业技术中心1家以上。2020年,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90%以上,参与制修订各类标准5项,新增市级及以上工程技术企业研发中心或企业技术中心两家以上,通过ISO14000认证的企业达到5家以上。

  纺织服装产业发展,需要品牌带动。我市要加强企业品牌培育工作,鼓励纺织服装企业加强品牌建设,引导大中型企业制订实施品牌战略规划。加大区域品牌培育和扶持力度,组织和鼓励服装产业集聚区申报国家或河南省知名品牌示范区,通过开展“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和“河南省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活动,逐步形成我市服装产业集群区域品牌效应,提升我市服装产业集群的竞争力。探索建立品牌保护机制,开展经常性的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假冒伪劣违法行为,维护和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确保我市服装品牌的价值和美誉度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