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涤纶长丝 帝人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8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大会在龙华举行
时间:2018-12-07 08:49:46  来源:宝安日报  共有条评论

 

  大会现场发布了“2018年中国服装家纺区域品牌试点地区”名单,其中大浪时尚小镇名列其中。大会现场为6个中国服装家纺区域品牌试点地区颁发了牌匾。

  昨日,2018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大会在大浪时尚小镇举行。本次大会以“新时代下的品牌作为”为主题,纺织服装行业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设计师等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发展大计。

  锦坤文化发展集团创始人、互联网品牌营销专家石章强以“模式创新增长裂变”为主题,通过纺织服装、家电、白酒和饮食五个方面的案例分析了品牌的组建、模式及如何打造品牌。他认为,创新要从品类、需求、人群、沟通、盈利等几个方面出发,品类对应需求,人群要有渠道进行传播,最后形成盈利点。“当品牌做到一定规模以后,增长逻辑的点线面要思考品牌、品类品牌、渠道品牌、服务品牌和平台品牌的五品联动,不同时间点要把握节奏顺序。”

  “目前消费者的迭代非常明显,头部消费者集中在‘千禧一代’,而要把握未来趋势,则要将目光关注到‘Z世代’。”WGSN中国区总裁张玮在分享中通过分析“Z世代”这一群体的特点和心理,指出品牌要赢得这一群体消费者的心,则要为产品增添“意义”和“价值”,如传统技艺和本地材质等,同时需要更多线下体验,以满足用户对建立联系的渴望,而“玩乐”将赋予体验更多体验。

  2018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奖者、艺之卉时尚集团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赵卉洲用 “本、承、博、融、渡、梦”六个字结合艺之卉的发展经验分享了她对品牌设计和塑造的认识和看法。

  大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品牌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兆华还全面梳理了2018年行业品牌建设的情况,从加工制造品牌、终端消费品牌、区域品牌三个板块,并结合鲁泰、凤凰、红纺、太平鸟、伊芙丽、罗莱、博洋、大浪时尚小镇等优势品牌的案例,深入剖析了品牌建设的典型做法,为行业品牌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可鉴经验。

  本次大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品牌工作办公室、大浪时尚小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当天的大会现场发布了“2018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发展报告”“2018重点跟踪培育纺织服装品牌企业”名单及“2018中国服装家纺区域品牌试点地区”名单。

  其中,“2018中国服装家纺区域品牌试点地区”名单有6家,大浪时尚小镇名列其中。大会现场为中国服装家纺区域品牌试点地区颁发了牌匾。未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办公室将协同各试点地区在区域品牌商标注册、品牌价值评价体系、品牌人才培养、区域品牌信誉和风险管理等方面展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