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来不及做啊,日本订单源源不断”
时间:2012-08-02 09:17:53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近日,记者来到夏履镇全国最大的水刺无纺布生产企业——县和中无纺有限公司,车间里机声隆隆,四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来不及做啊,日本订单源源不断,开年到现在我们一刻也没停息。”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因为公司持续提质增效,产品品质有保障,受到日本高端客户的信赖,日本市场占到出口额一半。今年上半年,公司销售达4.3亿元,其中出口额为1753万美元。

  这些天,公司正忙着和法国、德国水刺无纺布生产设备供应商技术交流,准备再引入一条生产线,并于明年7月份投产,主要用于制造出口日本的薄型医用水刺无纺布,供应日本高端市场。国内中低端无纺布产品陷入低价恶性竞争,“和中无纺”将眼光主要锁定于高端出口市场,但是出口高端市场对产品品质要求苛刻,于是公司施行产品品质倒逼机制。

  在引入设备时公司严格根据市场定位和产品定位进行量身定制,不盲目上设备。同时在生产中,对产品质量做到层层检查道道把关,公司质检人员占到了工人总人数的四分之一。同时公司持续通过集中培训、系统培训、现场培训等形式,提高工人的综合素质,招聘的工人需要培训学习两个多月才允许上岗。同时通过细化产品产量和质量考核,激发了员工的积极性。公司的产品在国内每吨售价比其他同类产品高出1千至2千元,但仍然供不应求,一直处于零库存状态。

  为了提高每条生产线的产出率,公司选择性地接订单,并科学合理安排大小订单的生产,同时通过小毛病车间解决、大毛病集体解决,为生产线设备故障提供技术保障,最大限度缩短停机时间。一系列的精细化管理举措,极大地提高了设备的运转效率。

  产能和品质有保障,取得了日本等国高端客户的信任,公司还继续实施走出去战略,参展国内外高端行业展会,不断有国外的客户上门到公司下订单。为了长期保持在国内无纺行业界的产能和品质优势,公司持续进行技术创新,今年上半年产品创新达10多只。

  公司负责人介绍,明年第五条生产线上马后,公司无纺布年产能将达到3.6万吨,年产值可望实现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