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有机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新华锦:借银纤维抢滩国内纺织市场
时间:2012-10-08 09:13: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共有条评论


  新华锦(600735)欲借获得美国FDA认证的医疗级面料“X-STATIC”银纤维系列产品引领国内国内纺织行业材料革命,公司引进的银纤维产品有望在国内民用、医用、军用开创国际新标准时代。

  据悉,X-STATIC系列面料由美国纽约州拥有140年历史的Noble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究生产,由新华锦集团引入中国。该材料为纯银点解后与纤维相结合,具有抗菌、抗臭、抗静电、抗辐射及恒体温、横干爽、恒久功效的特点,在过去十年广泛应用于军队、医用材料、航空航天和民用领域。据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中心预测,随着银纤维逐步应用在内衣、家纺、特种服装、医疗、体育、部队装备等领域,特别是在贴身穿用纺织品上,又有代替镀镍、镀铜纤维的发展趋势,国内市场对银纤维的需求必将越来越大。

  X–STATIC将依托新华锦纺织形成纱线、面料、成品三大产品品项,目前在国内与十月妈咪、奥卡索、探路者、多样屋等品牌合作,涉足不同产品体系。新华锦纺织公司总经理王小苗表示,公司未来将根据国内客户的不同需求,探索开发不同配比、织法和面料处理方式的银纤维纺织产品。

  在9月底举行的“2012南京国际时尚消费品博览会”上,公司全资子公司新华锦纺织首次与国内孕妇服品牌十月妈咪合作应用“X-STATIC”银纤维面料,目前已开发产品包括防辐射服、抗菌内衣等。此次与国内孕妇装领军品牌十月妈咪进行国内的首发合作,为国内鱼龙混杂的防辐射行业建立了国际标准,开创了防辐射行业的美国FDA标准时代,提升了整体行业的质量水平。

  X-STATIC系列产品是通过美国FDA认证的医疗级银纤维产品,在美国内国家广泛用于各大医疗机构,目前,X-STATIC在“纺织品生态标签认证”中通过一级测试(安全程度可以给婴儿使用),并获得“美国太空总署指定科技材料”、“美国环保署认可抗菌产品”和“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验证通过医疗用品中使用的主要材料”等权威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