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有机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英奢侈品牌巴宝莉关闭广州工厂
时间:2012-10-12 13:56:18  来源:广州日报  共有条评论


  刚刚遭受“盈利预警”风波影响的英国时装品牌巴宝莉(Burberry),近日又宣布关闭广州一家旗下工厂,主要原因是该厂工人工时严重超过行业标准。受中国经济放缓影响,该品牌在华销售业绩也出现大幅下滑。

  广州雇员曾罢工抗议

  对于巴宝莉位于广州的代工厂宣布关闭,记者昨日了解到,原因主要是由于工人的工作时间和工作环境标准都未能达标。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此前该工厂的雇员们曾经举行了为期4天的罢工,抗议工资过低、长时间工作压榨劳动力以及受到管理层的言语侮辱等。

  据悉,巴宝莉品牌于2010年6月加入了英国道德贸易组织,遵守该组织提出的员工工作时间不应该超过每周48小时。“而据调查,该厂员工每天均工作超过11小时,一个星期要工作6天,相当于66小时/周远远超过标准。”上述知情人士称。

  “对此我们深表歉意,我们确实还存在很多问题需要改善。”巴宝莉品牌公司责任部相关人士昨日在回复记者的邮件中承认,该工厂在生产环境和管理制度方面确实违反了品牌一贯遵循的道德准则。

  “不过,这家在华工厂的关闭,并不会对巴宝莉正在中国的销售业务造成影响。”巴宝莉品牌公司市场部相关人士昨日同时指出,“它仅仅只是巴宝莉众多在华代工厂之一,而且该厂为巴宝莉生产的最后一批产品也已于7月交货。”此外,对于记者提出的“此次在华工厂的关闭是否还与巴宝莉在中国的销售业绩出现大幅下滑有关”这一问题,该公司在给记者的回复邮件中并未给予答复。

  今年来销售额增速下滑

  事实上,由于近年销售额不断增长,中国被视为巴宝莉品牌业绩增长引擎。不过,自今年一季度以来,巴宝莉在中国内地的市场表现却呈现下滑趋势。据巴宝莉集团2012年首季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亚太地区以中国为主销售增速从上年同期的67%跌至16%。而该集团近日发表的一项声明中亦称,其名下超过一年的店面,今年第三季度销售额在截至9月8日结束的10周中增幅为零,远低于截至6月30日结束的第二季度6%的同店销售额增长。

  “今年来,巴宝莉在中国销量增速放缓与国内经济状况放缓有很大关系。”奢侈品研究专家、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昨日对记者表示,消费者信心有所下降,另一个原因在于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已经发展了近10年,在一线城市一些频繁稳定购买奢侈品的消费者,也有一个逐渐成熟和理性的成长过程。

  据调查,2012年,有30%左右中国富豪表示将缩减购买奢侈品开支,平均年薪为16万-18万元的中国中产阶层在这方面开支缩减则更明显。“此外,随着中国经济下滑,今年8月我国财政收入增幅低至4.2%,中央财政收入更是出现罕见的负增长,这都迫使我国政府在一定程度上限制公共开支。加上今年6月我国首次出台公款不得采购奢侈品条例的规定,都令黄金、珠宝及高档名表等奢侈品需求受到部分压制。”相关行业人士说。

  尽管如此,巴宝莉却依然保持对在华市场的乐观态度。巴宝莉首席财务官斯泰茜-卡特赖特近日明确表示,“中国各项经济指标虽然出现恶化,但中国消费者依然具有旺盛的消费意愿,中国市场仍存巨大商机。”据悉,巴宝莉目前已在中国开设63家门店,并计划将来扩大到1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