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新乐纺织:打造国际一流衬衫面料王国
时间:2012-12-13 09:23:25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中国驰名商标

  九年来以年均35%的速度增长;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中国棉纺织行业经济指标排序位列前100名;给出这组骄人数字的是一家名为“新乐纺织”的面料企业。也许在普通人眼里,对这家企业并不是很熟悉,但在衬衫面料这个行业中,它可是不折不扣的“大明星”。红豆、恒源祥、海螺、雅戈尔、步森、杉杉、七匹狼、这些耳熟能详的名牌所使用的衬衫面料就是来自“新乐”。

  创建于1994年的浙江新乐纺织化纤有限公司集纺织原料加工和面料生产于一体,主要生产中、高档衬衫面料。近年来,公司以产品自主创新为抓手,做强做大主业,持续取得跨越式发展,公司正向世界一流衬衫面料王国的目标迈进。

  自主创新原动力

  创新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新乐”十分注重自主创新和新产品研发。早在2002年,公司设立了衬衫面料研发中心,专门从事新产品开发,通过不断引进优秀人才,加强技术研发中心的建设,吸收国际先进面料流行趋势和技术,不断研发新型的衬衫面料,使色织、大提花、印花等产品种类丰富,新颖时尚,取得了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创新的背后,是一支强大的设计研发团队,公司十分注重人才引进和培养,为了加强研发团队建设,公司引进专业博士任研发中心主任,主管新产品开发工作,还吸收拥有硕士、本科学历的专业技术人员50多名,充实研发队伍,组建起一支强大的研发团队。

  为了及时掌握国际衬衫面料流行趋势,公司从2004年以来不惜重金,与意大利米兰(国际)服装面料研发机构进行紧密技术合作,通过他们及时获取当前国际流行的衬衫面料新信息和新技术资料,然后通过研发中心进行消化吸收,融入更多的时尚元素,使新产品始终在市场上保持领先态势。此外,企业在工艺,印花,色织,提花等织造技术方面进行不断的投入和改进,每年保证投入1000多万元的资金,研发春夏和秋冬两季面料,每季确保开发2000多只新品种,以新制胜,牢牢掌握了市场的主动权。

  创新让企业尝到了甜头。现如今,企业从原来的“跟着市场走”转变为现在的“领着市场跑”,客户从“按样定货”变成了“选样订货”,产品附加值大幅提升,使得企业在货款回收、售价等方面都有了话语权,销售利润不断提高,经济效益持续增长,成为了国内一流品牌衬衫服装面料“超市”,数十家国际知名品牌服装企业纷纷成为了“新乐”的客户,跨入了全国衬衫面料生产企业十强行列。不但成为罗蒙、恒源祥等300多家国内名牌衬衫企业的面料供应商,同时也是“鳄鱼”、“金利来”、“花花公子”等一批国际知名品牌在国内的面料生产企业,以及韩国数十家著名服装品牌面料定点企业。

  转型升级不停步

  “新乐”的发展史是公司转型升级的历史,公司自成立开始,转型升级脚步就一刻不曾停留。公司以“坚持创新发展,打造百年企业”为目标,不满足于现状,不断转型升级,产品附加值进一步增加,经济效益逐年提高。2003年到2011年,公司销售收入以年均35%的速度增长,位居同行第一位,成为纺织大县“衬衫布”单打冠军。产品不但在中国市场上占有相当大的市场份额,而且还远销国外。2008年11月17日,《人民日报》更是将公司作为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传统产业如何转型升级走出困境的成功典范来推广。

  近年来,公司适时加快了转型升级的步伐,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实现新跨越。从2011年开始的三年时间中,公司将投资8亿元,新征土地230亩,完成对衬衫面料的全面升级,在现有生产高档衬衫面料的基础上,利用自主创新开发的能力和品牌优势,向产业链的上下端延伸,自行配套印染项目,形成原料染纱、织造、染整一条龙衬衫面料生产线,达到年产高档衬衫面料6000万米的能力,成为国际上一流的衬衫面料生产基地。项目完成后,预计企业年销售收入达到40亿元,上缴税金6000万元。今年力争先完成染纱和织造项目,并进行试生产,2013年全面完成。

  插上品牌的翅膀

  公司自1997年设计并启用“新舒”商标后,为提升“新舒”的品牌形象,投入大量资金,坚持“造实与造势”相结合,实施了全方位、多层次、系列化的广告宣传。采取了营销走访、展销推介、软硬广告兼施的策略,对“新舒”商标进行了持续的广告和市场宣传,以促进新舒品牌的知名度。公司组成一支30多人组成的营销队伍,深入到国内各名牌服装企业宣传推销,参加各类展览会,春夏秋冬各类交易会、广交会以及北京、上海、深圳等面料展览会,将品牌推广到了各大衬衫生产企业第一线。

  品牌建设上大力推进,加速了企业知名度的提高和销售网络的扩张。现在,公司产品在国内外已经形成了一个庞大的网络,覆盖东南亚、欧洲、南北美洲等国际众多地区。

  今年4月,企业的“新舒”商标被行政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新舒”品牌影响力又迈上了新的台阶。公司对外统一了经营形象标识,进一步加大品牌推广力度,公司产品逐渐迈向高端市场领域,成为红豆、恒源祥、海螺、雅戈尔、才子、步森、太平鸟、杉杉、七匹狼、报喜鸟、罗蒙等众多中国驰名商标企业的面料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