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蕾笛笙的外贸经:强设计 多款式 小批量
时间:2013-01-25 08:44:09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千余平方米的服装展示区,会聚了蕾笛笙服饰近年自行设计的6000多款新样衣。本报记者 李铭 摄

  本报讯 一年服装出多少新款?1200款!在当前外贸环境严峻、众多服装出口企业日子难过的背景下,位于钱清的蕾笛笙服饰有限公司却每周保持两个高柜约28万件服装的出口量。强化设计,多款式、小批量接单是该公司激流勇进的法宝。

  蕾笛笙服饰是我县服装出口大户,专业生产时尚休闲女装,主销美国市场。多年来,该公司与我县服装出口企业一样,一直以“量贩式”生产出口赢得国际市场和利润。然而,欧美消费市场萎缩,国际服装批发商库存大量削减,以及越南等国服装业的兴起,让我县走“量贩式”路线的服装出口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市场危机和“零利润”危机,不少企业纷纷叫苦。

  蕾笛笙服饰在深入调研美国市场需求变化时发现,多款式、小批量成为经济萧条后美国的消费新亮点。为此,全力充实服装设计部,加强新款出货更新,成了蕾笛笙服饰拓展重点。服装设计部、制样设计部等部门相继成立,有了足够实力的设计能力,蕾笛笙服饰从设计到制样,每月保持100多款新款出炉,并源源不断地进入生产流水线。

  有设计能力的保障,蕾笛笙服饰提高了产品附加值,以往一款服饰订单量在六七千件,才能发挥批量生产效益,而如今三四千件的订单成了该公司的主力,甚至一款2000件以下的订单也能有利可图。自身设计能力的提升,确保了企业在国际市场的价格话语权,即便在2012年服装外贸出口低迷时期,蕾笛笙服饰还多次成功提价,一年累计提价1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