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中央丝绸技术研究协会(CSTRI)开发太阳能缫丝机
时间:2013-01-24 16:32:35  来源:金蚕网  共有条评论


  该缫丝机即将在十二五计划中被推出,将给予电力供应存在严重短缺的地区很大的帮助。

  近日,在中央丝绸委员会和纺织部管辖下运作的、总部设在班加罗尔的中央丝绸技术研究协会(CSTRI)开发了一种低成本太阳能驱动的缫丝机,以提高蓖麻蚕丝缫丝的产质量。

  这种新型缫丝机既可以通过太阳能发电运作,也可以用机械桨操作运行。该机器能在10至15秒内缫出多达200克的丝,其效率几乎是传统手工缫丝设备的2.5倍。

  中央丝绸技术研究协会(CSTRI)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使用新型缫丝机所生产出的丝线质量明显优于一般传统手工设备。太阳能缫丝机不仅保证缫丝速度、质量和工作条件的提高,同时也有助于消除早期模型的一些缺陷。

  中央丝绸委员会计划在“十二五计划”(2012年至2017年)期间投入启用太阳能缫丝机。可以预见,该缫丝机将有助于解决电力供应存在短缺的地区的此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