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云锦集团告别纺纱卖线“旧”时代
时间:2013-12-04 09:41:48  来源:常德日报  共有条评论


  “这是我们云锦生产的高档家纺产品‘锦之梦’,已经在常德市工商部门进行了品牌注册,并在市内开设了全国第一家品牌旗舰店,已经开始试营业。这是我们自主生产的第一个终端产品,从品质上来说,达到了目前国内最好水平,欢迎大家用常德造的床上用品。”12月2日,在湖南云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展示厅里,一向低调的董事长陈亮高兴地向我们做起了产品广告。

代表世界最先进水平、带异纤检测功能的德国锡来福自动络筒机,不仅自动化程度高,而且成纱质量好。

  在湖南云锦集团常德公司高新园区的家纺车间,我们见识到了从棉纱到家纺面料的生产全过程。经过整经、浆纱、穿扣、织布、验布、修布、检验后,一匹匹精美的小提花家纺坯布让我们大开眼界。

  3年前,云锦集团开始生产家纺面料,主要是供应全国家纺行业前3强的企业,产品质量已经在行业内占据了领先地位,为进入家纺成品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年,云锦集团自己的家纺品牌终于面市,从背后的布料供应商变成了产品生产商,曾经只能靠纺纱卖线的纺织企业终于走上了市场大舞台,用自己的产品说话了。

  湖南云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十多年前收购常德棉纺厂时,曾经是一家传统的劳动密集型纺织企业。近年来,企业加大投入和技术创新,先后投入几个亿进行设备换新,引进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德国清钢联、气流纺、日本喷气织机以及国内先进的精梳机、双浆槽高速浆纱机和自动络筒机等一系列先进设备,目前设备水平达到了国内一流。

  在设备换新的同时,云锦集团坚持技术创新,由最初只能做中低支纱的企业,到现在主要生产商务牛仔纱、高档纯棉精梳纱和家纺布料3大特色产品。“天锦”牌商标为湖南省著名商标,并在全国供应商竞争中赢得了“用户信得过优等产品”称号。获得了商务部授予的全国首家“中国新型纤维牛仔纱特色产品基地”,特色牛仔纱的销售占到整个牛仔纱销售的70%以上,成为全国首批新型纤维牛仔纱特色产品基地和中国针织行业最佳供应商。同时还开发出了其他如超柔纱、单染、玉蚕纤等系列产品,为今后开拓市场储备了品种。

  未来5年,云锦集团将斥资10亿元,在加快完成“云锦纺织工业园”家纺项目建设的同时,举全公司之力推进常德老厂“异地搬迁升级改造”、“新型纺织技术应用基地”等两大项目建设。5年后,云锦集团整体装备将全面达到国际一流、国内领先,产品档次将再次全面提升,企业将步入一个跨越发展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