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鲁泰纺织获“中国工业大奖”
时间:2014-05-20 09:21:5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第三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大会5月17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徐匡迪出席大会,中国工业大奖审定委员会主任、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做主题发言,来自全国23个省区市、12个行业的41家企业和24个项目荣获表彰。纺织行业的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本届中国工业大奖,江苏盛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雅戈尔集团有限公司分别获得工业大奖表彰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代表行业出席颁奖仪式。

  据悉,中国工业大奖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的最高奖项,其宗旨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表彰坚持科学发展观、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代表我国工业化发展方向、对增强综合国力、推动国民经济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工业企业和项目。本届大奖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等共同发起并组织实施。根据《中国工业大奖实施管理办法》,本届奖项经申报、推荐、评审、考察、审定、公示等程序,最终报国务院同意,授予11家企业、4个项目中国工业大奖;授予14家企业、9个项目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授予16家企业、11个项目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

  李毅中在《提质增效 转型升级 努力在2020年基本实现工业化》的主题发言中说:“这些获奖企业在坚持科技创新、提高经济效益、合理利用资源、注重环境保护、实施名牌战略、提高产品质量、确保安全生产、履行社会责任、强化企业管理、人力资源有效发挥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这些获奖企业实现了‘中国引领’和‘中国创造’,代表了我国工业发展最高水平,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工业化道路。”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以振兴中国纺织产业为己任,致力于中国纺织行业由制造到创造再到创意的产业提升。注重企业文化建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始终以科技创新为先导,建立了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科研院所和高校为支撑的科技创新机制。坚持走“绿色、低碳、环保”之路,积极进行先进技术、装备的研发和推广应用。积极推行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工作,对关键设备开展智能化升级改造。注重自主品牌的打造,形成线上、线下双线营销渠道,走出了一条基于纺织而又超越纺织的发展之路。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石祯在获奖后表示,荣获本次中国工业大奖,不仅是鲁泰人的光荣,也是纺织服装行业的光荣。中国是纺织大国,但离纺织强国还有一定差距。为早日实现纺织强国梦,鲁泰人愿意与全国同行携起手来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