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高跟鞋还是运动鞋?舒适与好看的对抗
时间:2014-05-19 10:36:3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买高跟鞋还是买运动鞋?这个不是问题的问题成了这一季女性们最大的问题。原因在于,除了Roger Vivier、Christian Louboutin、Sergio Rossi、Jimmy Choo等这类专门的鞋类品牌在这一季依旧热衷于高跟鞋之外,像Chanel、Prada、Saint Laurent、Valentino等人们更为熟悉的高端奢侈品牌都如同商量好了一般,相继推出了不少运动风格的新款时尚鞋履,传递出一种用“舒适”的运动鞋去对抗“好看”恨天高的消息。

  的确,从职业明星转型为设计师之后,向来都离不开恨天高的“贝嫂”维多利亚在这一季也把恨天高换成了更为舒适的平底鞋,这在某种程度上也说明了众多职业女性当下对鞋子诉求点的转换。大牌们正是以敏锐的嗅觉提前捕捉到了这一诉求,使得比平底鞋更为舒适的运动鞋能够流行开来。

  “运动鞋的风靡不仅代表了一种时尚流行趋势,更代表了女性对于更舒适生活方式的选择,这不是对于高跟鞋的完全抛弃,是女性自由选择的体现。”旅居美国的时尚买手张羽说,在她看来,踩着15cm高的高跟鞋走T台已成为过去式,运动鞋在奢侈品领域的流行不仅因为它是名家设计价格昂贵,更重要的是因为它舒适耐穿—这在越来越推崇实用主义以及对自身关注越来越重要的当前社会中尤为重要!

  更为重要的是,许多担当着“潮流发布者”角色的大牌们也在不遗余力地给人们进行洗脑。

  高级定制服装搭配运动鞋?这在以前想都不用想的事情,已经被Chanel和Dior在秀场上实现了。在1月份结束的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中,如果说设计师拉夫·西蒙在Dior秀场上推出的几双装饰着小碎花、小星星图案运动鞋只是起到“时髦谈资”的作用,那Chanel秀场上却颇有和现在恨天高唱反调的反时髦主义的味道—“老佛爷”卡尔·拉格斐在Chanel的高级定制发布秀上全部都用运动鞋搭配高级定制!但却让人觉得“不违和”,有搭配得相得益彰的味道,可真不大容易。

  不过“老佛爷”对运动鞋的青睐可不是突然有兴趣或者空穴来风,而是有迹可循。这就得提到“老佛爷”主持设计的另一个品牌HOGAN了。这个Tod"s集团旗下的品牌的标志性单品就是INTERACTIVE系列运动鞋,并且因着有“内增高”的效果为不少明星所喜爱。HOGAN品牌在刚刚过去的秋冬季中,也推HOGAN ATELIER高定系列鞋款,这一脱胎于HOGAN最具代表性的INTERACTIVE系列,将珍贵珠宝、精美刺绣及“H”型标志等元素以全新色彩演绎,并由手工制作完成,售价也从几万到十多万不等,却也受到了不少顾客的欢迎。

  然而,让身为买手的张羽颇为感慨的是,许多大牌对经典款运动鞋稍加改造之后,立马“含金量”就提升了N个等级!比如,休闲运动品牌Vans的一双经典款板鞋售价是45美元,而经过Saint Laurent的重新打造之后,一双粉色并印有棕榈树的板鞋便被贴上395美元的标签;Givenchy也有同款的印花鞋,售价则更为昂贵,高达570美元!Prada、Miumiu等品牌对绑带网球鞋的稍加改造和贴上标签之后,价格也立马翻涨十几倍,让人叹为观止。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如果你不是“品牌控”,而属于经济适用型的消费者,不妨到大牌的店铺看过流行的运动鞋款之后再到运动品牌店选购,这也不失为一条时尚捷径—反正,我们不都已经知道其中微妙的关系了吗?省下的预算,也足够你再买双高跟鞋了,我们一开始提到的买运动鞋还是买高跟鞋的问题也可以迎刃而解,再也不是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