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新乐纺织:做精衬衫布分享高附加值
时间:2014-09-04 07:09:09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三重三爱”主题活动

  24

  ■企业名片

  浙江新乐纺织化纤有限公司是柯桥区面料领域的衬衫布“单打冠军”,注重产品研发,自主面料品牌“新舒”为浙江省首个衬衫布中国驰名商标,在中间产品创品牌上走出了一条新路。

  柯桥区纺织业转型升级,浙江新乐纺织化纤有限公司是一匹率先突围的“黑马”。这家集纺织原料加工和面料生产于一体的企业,近年专心致志生产衬衫布,“新舒”品牌成为浙江省首个衬衫布中国驰名商标。其每年5000多种面料的创新研发能力,让企业获得了众多服装品牌的青睐,红豆、海澜之家、恒源祥等中国数十个服装品牌企业都是公司合作客户。

  十年磨一剑做精衬衫布

  位于钱清镇的新乐纺织创办于1994年,十多年前,公司与众多面料企业一样,没有自己的品牌,靠接单谋生。在这个层面,竞争残酷,客户总是拿着一块面料,寻找多个加工企业,让大家同时报价,最终选定一家企业。这样,势必造成恶性竞争,加工企业疲于奔命却利润很低。

  “不搞研发创新,没有自主品牌,企业就永远受制于人。”在见识了国内外很多高端企业的获利路径后,公司董事长王明煜下决心改变被动接单现状,以研发为核心,做强衬衫布品牌

  2002年,公司成立了新产品研发中心,建起了面料研发队伍。2004年,公司与意大利米兰(国际)服装面料研发机构合作,获取国际流行新信息和新技术。同时,公司在工艺、印花、色织、提花等织造技术方面,不断改进,每年投入至少在1000万元以上。现在,公司研发人才队伍由初期的3人扩大到了60多人,文凭都在本科以上,每年研发衬衫面料新品种达5000多种。

  2012年,新乐纺织注册的“新舒”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行政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十年砥砺,公司终于成为了全省衬衫布领域名符其实的“单打冠军”。

  中间产品分享高附加值

  荣膺中国驰名商标后,找上门来的优质客户络绎不绝,新乐纺织尝到了品牌效应的甜头。公司先后与数十家全国一流的企业建立了紧密关系,分享着高端市场的附加值。

  为方便客户选样,引领市场发展,新乐纺织开出了别具一格的“面料超市”。在新乐纺织化纤行政楼的“面料超市”里,记者见到了陈列着的数千种衬衫面料,五彩缤纷。

  “这种天丝棉面料,天丝和棉完美结合,色泽鲜艳,柔和滑爽;这种银抑菌防臭面料,采用世界先进的银离子杀菌技术,使人的身体享受长久保护……”据公司办公室主任徐国友介绍,这些都是公司今年开发的新品种。样品展示后,客户会上门来挑选,下订单。

  “因为这些面料都是原创,客户看上了,谈价格时,话语权就在我们手上。所以,相对市场同类产品,我们的价格每米一般要高出两三元。”徐国友说,由于新产品不断推出,公司一改原先“跟着市场走”的被动局面,成为“领着市场跑”的主宰者,产品附加值大幅提升,跨入了全国衬衫面料生产企业十强行列。

  建设一流的衬衫面料生产基地

  过去,新乐纺织只拥有织造车间,公司在染纱和染整环节必须依赖别人,造成产品质量控制较难。为了形成全产业链,真正建起国际一流的衬衫面料生产基地,公司2011年起投资8亿元,在滨海工业区征地230亩,建立染纱、织造、染整一条龙衬衫面料生产线,全部投产后可年产高档衬衫面料6000万米。到今年4月,包括染纱和织造在内的一期工程已逐步投产。

  新乐纺织近年加大了产品售后服务,分别在北京、山东临沂、福建石狮、浙江义乌等全国服装企业集中区域,设立了8个办事处,零距离与客户交流,优化服务,获取新信息。因为品质和服务双优,“新舒”面料今年还获得了解放军总后勤部的垂青,明年起将向部队供货。

  新乐纺织好消息不断,2014年销售总额预计可超过11亿元,其中化纤销售额估计与去年持平,而衬衫面料将会实现20%以上的增长。

  编辑点评:品牌是渠道,是利润,企业只有创新创牌,才能真正成为常青树,中间产品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