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快时尚停止同名品牌成衣系列生产
时间:2014-09-25 10:45:19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共有条评论


   2015春夏伦敦时装周才刚刚落下帷幕,时尚界老顽童Jean Paul Gaultier就已经宣布将停止同名品牌的成衣系列的生产。问其原因,这位爱马仕的前任艺术总监表达了他对快时尚的厌倦,希望能够静下心来专注设计,不受商业的局限。

  快时尚源自21世纪初期,各大零售商迅速将时装秀上的设计搬进自己的橱窗来满足消费者希望用低价获得最新时尚的需求,这类品牌有H&M、TOPSHOP等。ZARA更是成为了快时尚的同义词,为保证每周上架120个新款式,将从设计到销售的前导时间从传统的4-12个月缩减至12天,这样惊人的速度给消费者带来低价时尚的同时也为商家带来了巨大的利润。

  如此影响下时尚产业的脚步也变得越来越快。例如在2015春夏伦敦时装周上展出了100多位设计师的作品,这还没有将不在官方秀单上的设计品牌计算在内。让我们来做道简单的数学题:每个设计师每个系列设计约20件成衣,一年有春夏和秋冬两个系列,有些品牌还增加了假日系列,也就是说单单伦敦时装周每年就可以创造至少4000多套服饰。这些新品带给人们越来越多的关于款式、风格和颜色的选择,可每一套衣服背后对能源的消耗以及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却往往被忽略。

  为唤起人们对这个庞大的快节奏产业的认识,推广可持续时尚,英国时装协会从2006年开始举办一项名为Estethica绿色时装展活动,每年集结众多环保设计师的作品进行展出。今年的Estethica展出了8位环保设计师的作品,形式多种多样,包括时装秀、展厅、装置艺术、纪录片展映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升级改造达人Christopher Raeburn作为唯一一位走秀设计师的作品呈现,他四处搜寻弃置的物品,将其纳入自己的新作品系列。比如用退役飞行员的绿色旧制服和硬纱设计出的连衣裙,一扫沉闷的克制感,焕发出了青春气息。更难以想象的是,为春夏特别推出的甜美粉色系列其实是由废弃的救援降落伞制成的,让人不得不令人惊叹设计师的巧思。

  此次Estethica绿色时装展还推荐了4位新锐环保设计师,他们分别是擅长可拆卸重组的女装设计师Flavia LaRocca、利用升级改造的纱线创作奢华针织衫的Katie Jones、曾获2013年衣酷适再生时尚设计第二名的运动系列设计师Louise De Testa、以纯手工纺织著称的Wool and the Gang。英国时装协会为此还专门在Somerset House的西翼设置了Estethica新人展厅。

  而退出时装周主场的环保设计师Stella McCartney则在英国皇家学会发布了自己的绿地毯挑战系列。其现场得到了Eco-Age总监Livia Firth、Net-A-Porter创始人Natalie Massenet、Vogue杂志美国版主编Anna Wintour和一众明星的大力支持,活动还请到多位艺术家为身着环保服饰的模特进行人体素描。作为首次完成绿地毯挑战的设计师,Stella McCartney表示13套设计的材料全部来自自己的工作室,制作过程恪守最高的环保标准,希望为红地毯服装提供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此次的展示也很好地诠释了LiviaFirth创办绿地毯挑战赛的初衷:让人们理解环保和时尚华美其实并不冲突,即便是在快节奏的同时也可以坚持环保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