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印染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石廷洪:一集团两制度 打造立信特色
时间:2014-10-13 10:07:0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大家都在努力进步,要想比別人做得好,就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立信的品牌地位要求立信团队必须拒绝平庸,因此每个立信人要不断给自己提出新的目标。”恒天立信工业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石廷洪说。最近,石廷洪重读了杰克.韦尔奇的《贏》,正是由于来立信履职后重读这本书,才使他有了不一样的感悟。

  2011年的夏天,立信工业有限公司并入中国恒天集团,当时作为恒天集团海外并购的第一大单,曾引发行业瞩目,3年多以来,确有一些问题困扰着不少人的心,这就是:立信的国际化血液如何融入国企体制?其市场化运营机制能否得到补充?恒天和立信能否快速积累经验求得完美的融合?这一系列问题曾使石廷洪陷入长久的思考。

  一个集团两种制度

  转眼3年多时间已经过去了,立信用一个数字给出了回答:2013年,立信染整机械业务营业收入达到28.4亿港元,相比2012年大幅增长128%。立信用实际行动和收益交出了第一份有说服力的考卷。

  在这一骄人成绩的背后,少不了立信庞大市场基础的独特优势,也必然有恒天入主后所带来的烘托和渲染效应。而在石廷洪看来,这恰恰是体现“国有资产与非国有资产深度混合,国际化血液融入国有体制血管,一个集团两种制度初步运行成功”的最佳佐证。

  石廷洪说,到立信任职后不久,他就立下了一个“ 立信梦”,那就是在他任职期间要尽最大所能,不断提升立信在行业内的知名度,牢固树立立信在染整设备领域的领先者地位,力争使企业效益超越立信历史最高发展水平。

  “如果事实能如我所愿,才不会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重托和支持。”他说,“立信的企业文化令我印象深刻,来立信任职不久,我最大的感受是有种重返市场大潮的新鲜感。尽管已经离开市场一线十几年,但这次和第一次担任企业主要领导的感受不同,我积极迎接挑战的同时也享受挑战,且战且学吧。”

  四大特色亮点

  “我始终认为,立信是个很有个性的企业,其国际化、市场化、职业化程度都很高,整个体制机制也都有自己鲜明的特色,有四大亮点给我印象很深刻。”谈起“立信特色”,石廷洪立精神矍铄,在他眼里,立信有四大亮点值得引以为豪。

  第一个亮点:立信特别推崇原创技术。业内人士都知道,立信在国际上是一家真正具有原创能力的企业,如公司新推出的特恩SYN8气流染色机,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自投放市场以来,得到国内外客户的高度认可,销售情況和订单与日俱增。

  第二个亮点:立信坚持“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理念。“我们对内对外都特別强调诚信。在內部,大家都按规矩办事,公私分明;在外部,我们几乎没有坏账,应收账款周转率很高,超过90天账龄的都很少。同样,立信一贯及时向供应商付款且无需催款,大家重信守约、诚心合作。”石廷洪自信地说。

  第三个亮点:立信重视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他介绍说,立信染整研发团队在技术带头人徐达明博士的带领下,队伍稳定,硕果累累,尤其是今年6月份在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上,他们的研发成果已经吸引了大批量的国内外客户前去了解、洽谈。

  谈到这里,石廷洪说有件事让他很欣慰,“ 立信并购德国门富士后,门富士的管理团队和研发团队都很乐意留下来继续工作,恒天立信对门富士团队也高度信任,而且,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还专程去慰问他们,可见公司多么看重人才队伍的建设。”

  最后,也是很重要的亮点即立信讲求包容共贏。石廷洪强调说:“立信的经营理念是‘诚信为主,科技为用,客户为本’, 现在我要加上‘包容共贏’,因为立信內部有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欧洲三种各具特色的文化,立信的客户、代理商、供应商都是全球化的,如果相互之间缺乏包容,就不可能有良好合作,也不可能走到今天,更不可能创造未来。”

  知识产权意识浓

  “早在10 年前,我们就已选用立信染整品牌,因为立信专注于设计及生产印染机器而且他们拥有自家设计及科研队伍。最近我参观立信位于中国的生产, 这亦促使我们再购买机器。选购 TEC系列是因为其先进技术及易于操作的系统,我对他们的售后服务亦非常满意,在试用后, 其低浴比对污水处理大大减少。”一家孟加拉国大型纺织企业如是说。

  立信染色机技术可谓是位居国际先进行列,难免被同行抄袭或模仿。对此,石廷洪坚决提倡使用法律手段维护知识产权。这里就不得不提立信诉无锡东宝案。在今年6月份在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上,从发现无锡东宝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涉嫌侵权,到维权投诉、东宝染色机当场被查扣拆除,再到8月6日在沪开庭审理并对东宝产品作进一步勘验,恒天立信下决心保护公司知识产权,通过法院查扣了涉嫌侵权产品。对此,石廷洪说:“中国正在从纺机大国向纺机强国转变,需要有更强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我们鼓励与他人合作,但坚决反对抄袭,否则会破坏整个技术创新的环境。今后,类似事件发现一例,我们坚决投诉一例,绝不迁就姑息。”

  谈及未来的发展,石廷洪说:“立信将一如既往与恒天集团携手共进,在一个集团两种制度下打造恒天立信风采。现在立信主任职务以上的员工有近300人,而由恒天集团推荐的只有4人,这是保持‘立信特色’基础。立信原来的特色、原来的优势,要继续保持好、发挥好。恒天总部目前采用‘一个集团、两种制度’来管控立信,这实际上给了立信很大的空间。我们会利用好这一宽松的发展环境,将国际化血统融入国有体制的同时,经营和维护好与恒天的这一特殊母子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