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丁堰纺织有限公司:困境突围见证创新力量
时间:2015-02-02 10:11:19  来源: 中共如皋市委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当前,受国内外棉价倒挂、外贸萎缩、内销低迷、企业运行成本上行等多方利空因素影响,我国纺织产业陷入困境。企业该怎样突围,如何逆袭呢?丁堰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坚的回答是:“站在转型升级的十字路口,生存还是消亡,一切都取决于你创新的力度。”

  突破 从理念开始

  “刚刚过去的2014年,纺织行业遇到的困难比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时更为严峻,低迷时间更长。”陈坚告诉记者,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还是抱着固有的思路向前走,完全是行不通的,要想实现平稳发展,企业就必须学会准确判断市场走势和原料价格行情,及早调整全年经营思路和营销策略。

  为了减少原料价格波动对销售和效益的影响,丁纺采取了“多品种、小批量、保运转”的经营策略,减少原料库存,降低大涨大落的风险。从技术投入到原料选择都精心设置,重视混纺和特殊品种的研发;在品种分配上,70%以上为主打品种,30%是特殊品种,不断适应市场变化和用户需求,增强企业应变能力。

  创新 以技术为旗

  “小步快跑,滚动发展”是丁纺一直以来坚持的创新理念。“平均每年都投入近1000万元进行技术改造。尽管2014年困难重重,还是咬紧牙关投入2000万元,对纺部关键设备进行了改造,新增了粗纱机、并条机、自动络筒机、细纱机等设备25台。”陈坚告诉记者,新增加16台细纱机全部采用集体落纱装置,不仅减少了用工,提高了生产效率,而且通过挖潜扩大了生产规模,达到了提质增效的“双赢”目标。

  巧借外脑助创新,企业还跟多所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加强“工程技术中心”建设,目前已申报国家专利27个,取得发明专利2个,实用新型专利授权8个。为了适应市场需求,企业近3年有7个新产品通过了南通市科技成果(江苏省新产品)鉴定,并有3个获得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认定。

  2014年企业通过南通市科技成果鉴定的“棉粘泡绉织物”产品已经投入批量生产,不但增加了丁纺产品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力,国际市场份额也在逐步增加。

  效率 由管理决定

  在当今经济全球化和信息技术应用飞速发展的时代,信息化已成为企业的命脉和核心竞争力。丁纺一直重视信息化建设,通过建立局域网,将企业所有信息系统集中在K/3系统内,规范管理流程,把经营、生产、物流、财务等各项管理资源整合,实现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企业还实施了生产工艺和设备质量管控系统项目建设,加强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与监控。

  通过“两化”融合建设,丁纺规范了公司内部各项基础管理工作,实现了各部门业务间的无缝对接,使资源得到了合理配置;提高了管理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提升了综合管理水平。

  适应新常态,实现新发展,2014年,尽管纺织行业面临重重困难,但丁纺预计全年实现应税销售2.2亿元,利税2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