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阿迪达斯很焦虑 它很可能不是全球第一足球品牌了
时间:2015-06-26 11:21:17  来源:好奇心日报  共有条评论


   耐克和它的差距已经只有4亿美元了,而入局者越来越多,且都来势汹汹。阿迪达斯在一次投资者论坛上再次重申了在足球业务领域的雄心,拟在阿迪达斯全球战略的六个重点城市:洛杉矶,纽约,伦敦,巴黎,上海和东京打造“足球目的地”及社区平台,并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增加30家旗舰店。

  今年五月,阿迪达斯改革了包括Predator,F50,11Pro和Nitrocharge在内所有足球战靴系列,推出了X和ACE两款全新产品线。CEO赫伯特·海纳表示,阿迪达斯在战略上讲从以“足球”为中心转为以“消费者”为中心,更加关注街头足球和基础设施建设,包括球场、休息室和主题酒吧,以适应瞬息万变的足球市场。

  足球领域是阿迪达斯的传统优势领域。早在1954年世界杯,阿迪达斯首款带有旋转式、可调节铁钉的防滑球鞋就帮助前西德创造历史上著名的“伯尔尼奇迹”(前西德在最后时刻绝杀当时不可一世的匈牙利队),此后便与世界杯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过去40年中,阿迪达斯和国际足联(FIFA)保持着现代体育营销史上最长的合作关系,最新一份续约时间将持续到2030年,这意味着阿迪达斯仍然是所有国际足联赛事的官方合作伙伴、供应商和产品特许销售商。

  相较之下,1994年才杀入足球市场的耐克显然更加年轻,也更加气势汹汹,用了20年时间几乎已经追上了阿迪达斯。2014年,阿迪达斯的足球业务收入约为27亿美元,而耐克则达到23亿美元,两者占据了全球超过70%的足球市场份额。

  耐克在世界杯后发布的海报,宣称自己为“全球主要市场最大的足球鞋品牌”的字样。

  而在耐克的身后,还有运动品牌彪马、UnderArmour也试图在足球市场分一杯羹,彪马在巴西世界杯上首次赞助了8支球队,仅比阿迪达斯少1支。

  今年NewBalance也宣布正式加入战局,准确的说,其旗下副牌勇士体育在三年前就进入了足球市场,并一举拿下了利物浦足球俱乐部的球衣合约。

  得益于世界杯年的助力,过去一年阿迪达斯足球品类销售额实现了超过20%的增长,占全年收入的14.4%左右(耐克的这一数据为8.2%),成为2014年表现糟糕的财报中最为亮眼的部分。2015年第一季度,阿迪的鞋类产品卖得依然不错,销售增长在18%左右,这主要得益于足球和跑步品类的两位数销售增长。

  2015年到2020年,阿迪达斯为足球业务设定的年均增长目标为中等个位数,低于此前设定的高等个位数增长目标,这一调整也透露出阿迪达斯在足球领域所承受的压力与挑战。

  无论是启用争议性的代言人以及营销话题There Will BeHaters(被嫉妒你够格吗),还是在曼联身上砸下总金额达7.5亿英镑的十年长约(此前的13年间曼联的赞助商为耐克,同样被挖走的还有尤文图斯),不难发现阿迪达斯为了捍卫其一哥地位所做出的改变和决心。

  继传奇球星劳尔、比利亚加盟美国大联盟后,英超“双德”也将登陆美国,美国的足球职业联赛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目光。阿迪达斯官方公布的报告也指出,蓬勃发展的北美市场将成为足球市场的下一个必争之地。

  2014年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美国队出人意料地力压葡萄牙、加纳队,与德国队携手出线。而在足球市场,“德国队”阿迪达斯与“美国队”耐克要打的恐怕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