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马君针纺”精细化管理织成严密质量体系
时间:2015-10-30 09:45:20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近日,位于钱清镇凤仪村的绍兴马君针纺有限公司8位员工,在领工资时额外拿到了200元奖金,这笔钱是该公司发给一线“织女”的月度质量奖。在该公司,如果当月所织布的正品率达到99%以上,她们就能领到这笔奖金。

  在位于329国道旁一个其貌不扬的建筑里,记者找到了这家公司。走进马君针织公司车间,只见环境洁净,几十台针织圆机正欢快地跳跃着,“织女”们各就各位,货物摆放整齐,地面没一丝垃圾。

  “我们要求纺织工在交接班前几分钟先搞好卫生,再交接。目的是生产过程中始终保持整洁的作业环境。”正在检查车间卫生的公司总经理李新炎告诉记者,为了确保产品质量,多年以来,他们一直保持着精细化管理模式,从细节入手,严把产品质量关和生产安全关。

  原料好坏直接影响产品质量,在进货上,该公司宁可每吨原料进价贵400元,也一定要挑选品牌原料。在生产过程中,除了环境卫生管理外,还要求机修工每天对车间所有设备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绝不让带病的设备生产运转,避免织布过程中较常见的滴油现象。

  为了激励员工重视产品质量,公司专门设立了质量奖。这些年,“马君针纺”的客户稳定增长,来自国内外的订单也是纷至沓来,目前公司的订单已排至明年年初。“公司的织机一年到头24小时转个不停。我们的企业规模并不大,只有38台织机,但利润抵得上业界上百台织机。”李新炎自豪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