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山东如意相欲收购Sandro等三个法国轻奢品牌
时间:2016-01-25 11:27:38  来源:彭博社  共有条评论


  山东一纺织企业想要收购Sandro等三个法国轻奢品牌

  中国企业收购海外服装品牌的热情还在继续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全球私募巨头KKR&Co正就法国时装集团SMCP SAS向市场招标,该项目目前已吸引了中国山东如意集团和英国私募股权公司Lion Capital等潜在收购方。

  SMCP SAS旗下拥有三个法国时装品牌Maje、Sandro和Claudie Pierlot。KKR&Co于2013年从LVMH旗下的私募基金L Capital手中收购了SMCP集团65%的股份,其余股份由公司管理层持有。

  山东如意科技集团前身为建于1972年的山东济宁毛纺织厂。据公司官网介绍,如意集团拥有国内A股和日本东京主板的2个上市公司,20个全资和控股子公司,2013年营业收入突破300亿元,进出口总额突破10亿美元(约合65.78亿元人民币)。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304位,综合竞争力居中国纺织服装500强前四位。该公司曾于2010年收购日本成衣巨头RENOWN公司。

  而另一竞购者Lion Capital则是一家来自英国的私募股权公司,旗下包括英国时装品牌AllSaints以及食品制造商Bumble Bee Foods和Findus集团。2004年11月,Lion Capital全面收购了Jimmy Choo品牌

  据彭博社报道,诸如Maje、Sandro等轻奢品牌在中国的销售没有受到政府反腐的影响,反而得益于中国中产阶级的不断增长,前景看好。SMCP的CEODaniel Lalonde去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SMCP在全世界34个国家拥有1000多家门店,公司将在香港增设门店,并寻求更多在中国内地发展的机会。2015上半年,SMCP集团新增了64个销售点,其中亚洲地区新增12家。目前,中国的营业额约占总营业额的10%。

  上述知情人士透漏,本次收购中,该时装集团估值可能超过10亿美元。2015年上半年,SMCP销售额为3.16亿欧元(约合22.52亿元人民币),增长32%。该集团已连续第五年收入增长率超过20%。

 

  目前,KKR、Lion Capital以及如意集团均没有做出任何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