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5服装销售屡遇瓶颈 服装品牌掀起年货大战
时间:2016-01-23 11:29:36  来源:晋江产业  共有条评论


   商场中庭摆着各式各样的年货采购会,百货里挂着喜庆的“折扣”“让利”海报,人流量集中的地方摆上“年终特卖会”……春节临近,年味儿渐浓,许多服装品牌争先在不同的渠道,以各式的手段吸睛,开始一年一度的年货经济大战。

  业内人士普遍表示,虽然2015年度服装销售屡遇瓶颈,但中国消费者过年都有置办新衣的习惯,服装企业都将此当做拉动消费、扩大销售的重要一役,希望能借此契机,掀起年货大战,赚最后一波。

  春节临近 “年货经济”逐渐火爆

  还有不到半个月就要过春节了,眼下不少市民开始着手置办年货,各类年货产品销量开始增多。记者走访了解到,除了各大商场的常规服装,今年琳琅满目的“特卖会”,让本就炙手可热的“年货经济”更加火爆。

  万达、SM、宝龙等商场和百货里,到处挤满了操办年货的人们,衣服销售火爆。记者在晋江许多商场和百货看到,红色成为其主色调,各家店面都打上“年底惠民”的招牌。不少店面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从这些天的销量来看,大衣、外套等服装比较受欢迎。此外,内搭的衣服亦卖得不错。

  不仅商场里店铺产品日渐热销,各类“特卖会”也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前段时间,利郎福利会火热启动当天,从利郎总部排起的入场队伍便排至红绿灯路口。无独有偶,持续多个周末,世纪公园旁七匹狼工厂特卖店内总是人潮涌动,结账每人人均等近20分钟成为普遍现象。

  来自龙岩的高先生告诉记者,今年是他第5年到利郎置办年货了。因为价格公道、品质优良,他今年还特地叫上8个朋友,驱车来到晋江。

  “七匹狼这个品牌以前只在工厂面向员工做福利形式的特卖活动,普通消费者想买不容易,还要跑到金井去买挺麻烦的。如今专门开一家特卖店,促销活动力度很大,长袖T恤3件100元,牛仔裤一条80元,这样的价格真的很‘给力’。”在青阳某工厂工作的曾先生告诉记者,过年穿一套七匹狼的衣服,性价比很高。

  服装品牌竞争呈白热化

  浓浓年味之外,意味着服装品牌激烈的竞争。事实上,工厂前、商场内、特价店购买年货的人群遍地扎堆,为了吸引消费者,服装品牌纷纷使出撒手锏,以至于四处无不充斥着让利、甩卖等字眼。

  事实上,当前服装年货产品的竞争已经白热化,各厂家、商家不但升级改良产品,还重金投入营销大战,就是为抢占春节诱人的年货蛋糕份额。

  为了能够尽可能为消费者做好服务,利郎除了提供休息区,并在休息区播放热门电影,还为团购(超过40人)的消费者提供大巴免费接送的周到服务。事实上,这些服务方式,成为服装品牌角逐年货经济的重拳。

  资深营销专家郭汉尧表示,无论服装品牌以怎样的形式推广年货,呈现出哪些新的特点、玩出哪些新的花样,其本质还是企业年终回笼资金的行为。近年来,服装销售屡遇瓶颈,年货销售已成为服装企业年终最后一波回笼资金的希望。得益于中国消费者逢春节必购置新衣服的消费习惯,服装品牌自然不会错过这一良好时机。

  “如今的年货销售、特卖,已经成了年底企业增长业绩、回笼资金的倚仗;如今的特卖会,更已经日渐演变为一种年终的‘节日’行为。在消费者的心智中,年终购买更具性价比的特卖产品的习惯,已形成一种独有的‘年货文化’。”郭汉尧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