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木林森:坚持近20年 像做事业一样做公益
时间:2016-04-06 12:18:38  来源:木林森  共有条评论


  做公益,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每逢新春或中秋等重大节日临近,木林森集团都会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石狮当地的企业家,在石狮企业家联合会的组织下,在木林森集团总部相聚一堂,就市场经济的发展形势交换各自的见解,而木林森集团董事长林荣洲是这些聚会的热心组织者。

  “同在石狮办企业,大家就是兄弟,是朋友,找机会把大家聚起来,交换一些对市场的看法,对大家都有帮助。”林荣洲说。一方面也是因为林荣洲为人热心、仗义、爱交朋友,所以木林森文化艺术馆也得以迅速成立起来,并成为这些企业家们闲时赏玩紫砂壶、木雕、书法的清雅之地。

  “没有董事长就没有我的今天。”作为木林森的经销商,杨先生说起自己的创业经历,略有些激动,2000年,杨先生的工厂因经营不善倒闭,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找到同乡林荣洲,希望借得一点资金东山再起,林荣洲了解到情况后,亲自带着杨先生到仓库选了十几款热销鞋款共2万多双,让杨先生作为区域经销商,重新创业。如今杨先生经营着十几家专卖店,成为木林森的忠实拥护者。“虽然这两三年经济形势不是很好,公司的政策一直都有在调整,但是董事长每次都会征求这些经销商、代理商的意见,大家共同想办法,只要我们一天做着木林森的经销商,董事长肯定不会让我们亏钱。”杨先生说。

  做一件好事容易,做18年的好事难

  2015年底,木林森董事长林荣洲为父母举办钻石婚庆,林荣洲将喜事简办,节省下来的100万元悉数捐赠给公益事业,奖励辖区内的优秀师生和支持社区内老人会的活动。

  2010年林荣洲简办其大儿子的婚事,把省下来的50万元作为以其父亲命名的“仰岁教育基金”的首笔经费,用于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师资力量的提高。

  2008年10月,木林森还举办了“关爱老人—常回家看看”的爱心活动,木林森当场捐助了石狮长福社区老人价值10万元的现金及物品,其中包括对13名特困老人和265名老人的资助。

  简办喜事,捐资公益,已经是木林森近20年来的传统。而面对天灾人祸,木林森经常是第一个站出来,积极组织社会救助的企业。

  2008年5月,四川发生7.8级地震。木林森成立以董事长林荣洲为组长的赈灾工作小组,当即决定向灾区捐赠106万现金及价值200万灾区急需物资。

  2008年6月30日,由木林森发起的“托起明天的希望”闽商灾后重建爱心基金启动仪式在四川成都举行。

  一木参天,二木成林,三木成森

  木林森品牌创立之初,创始人林荣洲对这个品牌的名字就有深远的寄望。以“合和”为品牌的核心文化,传达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艺术。也是基于此,木林森一直在“关爱社会、关爱自然”方面做着不懈的努力。

  每年的植树节,木林森集团都会组织上百名员工参加各种植树活动,石狮长福工业区、石狮市沿海大通道、石狮市灵秀山等,都留下了木林森员工植树造林的身影。与此同时,木林森还积极打造环保、健康的企业文化,多次组织员工进行以环保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知识问答等,在员工当中建立了良好的环境保护意识。未来,木林森还计划建立“木林森环保协会”,以实际行动把木林森的环保理念推向社会。

  “十年树木百载林,千岁成森万年春”对于国家的“栋梁”,木林森也不吝扶持。木林森连续几年与闽南理工学院等高校展开合作,赞助理工学院历届模特大赛、手语操大赛等,支持赞助各类校园活动,丰富了高校的校园文化氛围。

  此外,作为深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的休闲鞋品牌,木林森集团也在打造产品及其周边产品方面努力做到为消费者提供绿色健康的产品。诸如在产品的选材、生产、包装等环节率先使用环保材料等,用实际行动,为构建自然和谐的大家庭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也许一次两次活动,只能影响一部分人,但这其实是一种精神传递,通过我们的行动来感染大家,带动其他企业和个人参与到‘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活动中来,这才是我们最大的目标。”木林森集团企划部经理傅小建坦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