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岱银与下游合作推广牛仔纱
时间:2016-05-25 09:31:5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当前,我国纺织行业正处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市场竞争也更加激烈,环保压力越来越大,多项不利因素让传统制造业的发展面临考验。在这种形势下,加强供应链上下游的合作、实现产业链集成创新显得越来越紧迫和重要。

  5月10日,由山东岱银集团组织的牛仔产品研发与质量控制研讨会在山东泰安召开,来自河北新大东纺织有限公司、淄博海天纺织有限公司、山东兰雁纺织有限公司、潍坊兰天纺织有限公司、临邑澳泰纺织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以及岱银集团技术管理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围绕“牛仔产品研发”和“质量控制”两大课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岱银集团董事长赵焕臣在致辞中表示,岱银集团是一家集纺纱、织布、毛呢、服装、进出口贸易、跨国经营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拥有50万纱锭的纺纱产能,其中40万纱锭生产各类新型纤维特殊结构牛仔用纱。受传统发展观念的影响,我国纺织行业的上下游企业习惯于“关门”式的单一开发模式,彼此之间缺乏必要的沟通与对话。对于新时期的纺织工业而言,上下游企业之间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加强联合开发,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是共同战胜困难、实现互利双赢的重要途径,也是实现产业链良性发展和升级的客观要求。过去,岱银集团市场部的人员与上下游的各大企业沟通交流得比较多,而产品开发人员、技术人员、生产人员与客户的沟通交流要相对少一些。本次研讨会以“沟通、交流、共享、共赢”为主题,就是希望客户能与集团产品开发、技术和生产人员进行深度探讨交流,增进了解。赵焕臣说道:“客户的需求是我们研究开发的方向,客户的期望是我们努力实现的目标。”

  会上,岱银纺织公司副总经理谢松才作了题为《牛仔面料开发新思路》和《纱线质量对牛仔面料生产的影响》的专题报告;新产品开发部亓焕军作了题为《纺织原料在牛仔产品中的应用》的报告,介绍了岱银研发的三大类新型纱线,包括汉麻牛仔纱线、环保植物染牛仔纱线、新型仪纶纤维牛仔纱线;王长青作了题为《色纺、长丝短纤复合纱在牛仔面料中应用》的报告,介绍了岱银新型色纺牛仔纱和新型结构牛仔纱;刘涛介绍了公司在牛仔面料生产质量控制方面的作法,并展示了近期研发的各类牛仔新产品。与会嘉宾分组针对牛仔产品研发和质量控制两个课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后,与会嘉宾还来到岱银集团的新宇工业园,参观了企业的全自动特种纱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