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浙江传统丝绸企业 上演大逆袭
时间:2016-05-30 10:07:02  来源:杭州日报  共有条评论

  面对经济持续下滑、互联网渠道的冲击,曾经一度风光无限的传统百货业风光不再,许多品牌商的市场战略被迫收缩或转移到线上,传统企业举步维艰。不过最近,杭州丝绸企业万事利却上演了传统企业的大逆袭。将实体店开进国际一线品牌云集的杭州大厦一楼,还将在全国的高端商场里开出20家门店。

  前天,万事利在杭州大厦C座一楼的实体店正式开门营业,在它的隔壁就是CHLOE、MARNI、MICHAEL KORS这样的国际一线品牌和轻奢品牌。以全新形象出现的万事利,商品价格跟这些国际一线品牌不相上下,比如一套丝绸睡衣,标价2400多元;一件男士的丝质外套,标价接近6000元;一件丝绸的旗袍标价为18800元!

  万事利集团董事长屠红燕说,这并不是一家简单的门店,“而是万事利B2B的形象展示中心、B2C的销售中心、O2O的互动中心,这样一来,它所营造的价值不仅仅是乘以三这么简单。”

  除了杭州大厦这一家门店,屠红燕透露,今年将“高端品牌服务”提升至新高度,继先后布局的北京翠微百货、成都远洋太古里、武汉国际广场、深圳华侨城等城市商业中心后,今年计划在全国范围内还将继续拓展线下零售店至少20家。

  近年来,万事利集团不断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去掉了商业地产和医疗等多元产品,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丝绸主业,比如一只丝绸手机壳,一米面料能做52个左右,手机壳定价198元。这个创新让同一块面料价值涨了上百倍。

  除了万事利集团,太平鸟集团也是近年来成功逆裘的浙江传统企业之一。通过迎合年轻人不断调整市场策略,不惜血本提高设计水平,以及国际化,在一线品牌和快时尚品牌普遍下滑的情形下,截至2015年底,太平鸟实现营业收入59亿元,同比增长18.09%,线下门店数量达3794家。今年将投入3.5亿元,在万达平台将店铺增加到500家左右。